磨練心智的方法 1ー活出自我 打開心扉,珍愛自己

2020/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期只有一天,每天依然綻放的牽牛花
每個人要的幸福都類似,但苦苦不相同。
這是一位長輩常跟我說的話。
她說,有個父母早逝的朋友總羨慕她婚姻幸福、子女成家,事業有成;說完,便笑一笑,沒再說什麼。
教了她多年日文,看著她上課時要回顧客電話、要準備三餐,還要配合供應商要求囤貨,為了調頭寸,焦慮得夜不成眠......
我們總看到別人幸福的一面。
每個人有各自的課題,
就算現在無法面對,它總是換上不同的面貌出現。
面對是什麼呢?
我想應該如植物般,朝著陽光生長,即使門外有風有雨。
比如走出一段愛情,或者無法平等對待的親情。
有個女性朋友,幼時在暴虐的母親身邊長大,雖然常被挨打、責罵,自卑卻走不出來,總哭著哀求說我會乖、我會乖......。
妳怎樣走出來的? 我好奇的問。
她說,因為我再也活不下去,如果不離開的話......
現在的她,不但擁有自己的感情、房子、工作,連母親都對她另眼相看,發現原本那個沒出息的女兒堅強又能幹。
人生的課題也許不到生死那般沉重,
家庭、工作、愛情等問題,卻常常讓人懷疑:人生是為了誰?
我也曾經有過那段時間,無法離開多年的感情,走不開那道封閉傳統的家門。
穿越那道門時,世俗說法是離家出走,而對我來說是,我要我自己。
原來外面的世界很大,雖然有風有雨,但我能活得像自己。

相信入口一直都會在,
就等準備好,累積經驗,回到與自己自尊相遇的入口,穿越它。
『改變自己』磨練心智的方法ーーー即使迷惘、挫折,都能變得更「快樂」
    Grace
    Grace
    文字工作者。也喜歡塗鴉。晨間瑜伽是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