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為家人下廚是一件暖心的事

2020/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菇雞湯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煮夫,無給職,連任10年。未來也將毫無懸念繼續連任。雖未受過專業訓練,但從小由母親教導,加上自學食譜及不怕失敗的嘗試製作,作好料理依然是我所嚮往且積極嘗試的目標之一!
  自從有了孩子以後,小至嬰兒副食品、大至全家人的晚餐,幾乎一手包辦了,累嗎?其實大多時候我覺得很療癒。會攬下這份工作主要是因為辛苦的太太在生完小孩後,身體恢復期相當長,再加上她體質較為瘦弱,光顧小小孩(親餵母奶)就已經夠累了,也實在無法操持其他家務,因此身為戶長也該有點表現,不能只是當個賺錢機器,還要能跳出來挺出肩膀往上扛!
  很高興,這些年來可以陪著孩子長大,讀書、寫字、玩樂都能記得會算我一份,甚至從小到大,都是吃我所料理的餐食較多,營養又均衡。
  近來時序入冬,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近來水氣增加,溫度雖不是特別低,但,總給人有理由想來碗熱呼呼的雞湯溫暖一下空空的胃。
  前些天下了班,帶著念小三的哥哥一起前往幼兒園接弟弟下課,可愛的小圓臉一見到我就問:「爸爸,我今天晚上想喝香菇雞湯!好嗎?要你煮喔!我要吃你煮的。你煮的最好吃了,我還要加到白飯裡面,要滿滿的喔!」
  童顏童語就是如此容易讓人心花怒放。
  「好,香菇湯是嗎?沒問題喔!」
  於是,跑到無毒的家買了無毒分切雞腿肉塊,加上新社超香的乾香菇,幾片蒜瓣加在一起,就變成了這鍋超級美味的香菇雞湯了。
  喝起來暖暖的,孩子多吃了半碗飯,吃飽之後開心的玩起桌遊大富翁,親子時光樂無窮。因此,這也是我覺得不管冬天再冷,只要有孩子在我身邊,我都願意親自下廚弄一鍋熱湯在旁,有父母親的陪伴,他們的心肯定是暖呼呼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