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的結婚紀念日~琥珀婚 原來,結婚34年是琥珀婚 琥珀象徵永恆與珍貴
老夫老妻老來伴
34年前的12月,在親友的祝福下我們結婚了。一路走來,有滿滿的感謝與感恩。
我與我的先生(阿山哥),貼心陪伴,互相扶持,婚姻的牽繫與負擔,都是浪漫與甜蜜。 剛結婚的前5年,我們有了一對兒女,生活中不一樣的體驗,難免手忙腳亂。然而對孩子的愛與陪伴,也增添了家庭的溫暖氛圍。孩子的成長回顧,求學與工作的學習,更是美麗與愛的回憶。
一恍眼10年,20年,來到了34年………沒有後悔,只有慶幸,謝謝親愛的阿山哥,謝謝最愛的兒女與媳婦,有你們的我們這一家,永遠幸福滿懷。
近日聽聞一友人離婚的消息,真的有震驚,年齡與我們相近,因此也有30年的婚齡,雖然離婚一定有原因,但總有遺憾。人生自然無法完美,或許生命中的另一半,也有缺點,當缺點放大而無法漠視,可能無法忍受與體諒,憾事就蠢蠢欲動,就這樣發生了。結婚與離婚,就在一念之間,真的要好好思考。
正面能量很重要
在人生道路上所接觸的人事物,與志同道合的朋友,氣味相投,話匣子一打開就關不了。用真誠的心意交流,互相關心與呵護。種種的感動不在言下。我也督促著自己,正面思考每一件事,急躁的情緒要能控制,正面對待並自我反省,讓負面的傷害到最小層次,對自己也好,彼此的相處空間拉大,做對的事,誠以待人。這個艱難的功課,需要放慢自己的情緒張力,只有跨越負能量,正面的能量才能釋放!
在婚姻經營上,結婚後就是家人,家人的關係必定更親密,更能無話不說,也要能坐下來說,家庭能否融洽,溝通是重要的。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如何能在跌跌撞撞中,找出了彼此的相處之道,似乎要自己去體會與學習,因為每個家庭都有難唸的經,難過與開心,生氣與甜蜜,了解與誤會......這門大學問,我們也持續學習中,重點是學習用心去經營,挫折與創傷能毀滅家庭的核心,我覺得真的是要好好探討,並面對與時刻惕勵~
今年琥珀婚的我們,小孩都已成年,在外打拼。老夫老妻兩人世界自在甜蜜,有空戶外踏青運動爬山,看場電影,煮好吃的晚餐,討論一天中的人事物,或難過或愉悅,都給予最有力的關懷。最親密的家人,永遠要互相扶持,我愛我們這一家,也祝福大家有個甜蜜幸福的家~
讓自己的人生愉悅幸福,真的不難,看見自己所有,擁有的就要把握,不輕易放棄,正向與正能量,要常在心裡,我們也時刻學習著。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會相親相愛,永浴愛河。攜手邁向下個結婚紀念日。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蘋婆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瓜樹木瓜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登高望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孤味"與"同學麥娜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獨立自主的結婚紀念日  今天是結婚廿一週年紀念日,往前的廿年裡,我和先生並沒有特別慶祝的習慣,因為他都說,重點是在兩人過生活,紀念日有沒有過,並不是那麼的重要。所以在剛結完婚,孩子一年後降臨,忙生活、忙小孩、忙家庭這樣的紀念日就被很自然的遺忘了。然後彼此之間就認為對方不在乎,感情也就漸漸淡去。   小王子裡和狐狸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 Wang
2021-01-22
我們的紀念日那天我們去金澤,為了我們的紀念日,一年覺得好快也覺得愛的不夠,覺得說得不夠,也許我們都在慢慢來,慢慢地磨合兩個不同的自己,慢慢的把自己給對方,慢慢的接受我們是對方的家人,慢慢的把自己放下了解對方的需要,我知道我們都還不夠給對方完整的自己,希望幸運可以在我們的中間。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0-12-27
「我的生日沒人記得!」已婚女人為何在社團裡找溫暖?每年公婆生日時,潔芳總是會提前選購小禮物;而老公及兒子的生日,除了她會籌畫之外,公婆也會精心準備一桌料理,有時甚至請潔芳先預訂餐廳。但……同樣身為家中的一份子,為何那屬於潔芳的日子卻總是被默默淡忘掉?難道結了婚的女人,就該是沒人愛、沒人疼? ​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0-05-06
致H:男友覺得我碎念,和我為了金錢吵架,和女生曖昧,不記得兩人間的紀念日,只會兇我⋯⋯H你好:我和男友在一起一年多,紛爭也越來越多,他覺得我對他愛碎碎念讓他覺得很煩,當他想照他的方式做時,他希望我不要一直跟他說怎樣比較好,我只是單純關心、為他好,例如我會叫他早點睡,但他說他不累,就這樣放假都凌晨才睡⋯我們也會因錢多關係吵架,他覺得出去玩我不會主動提出要付油錢、吃飯錢,我們並沒有所謂的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23
所謂的家_021|訂婚紀念日快樂爸:告訴我iPhone8的秘密。 Siri:你可以上蘋果的網站查詢。 爸:你就是不想告訴我。 Siri:你說是就是吧!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10-30
「巴尼紀念日」告訴我們的事情:動畫作品如何反省戰爭?在這個充滿佳節氣氛的日子裡,總有一群人會發文「紀念巴尼」。巴尼到底是誰?為什麼要特別在聖誕節紀念他?
Thumbnail
avatar
張仨瑋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