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搶劫驚魂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擷取示意圖)
真的沒想到初到香港上班的我,還沒有適應香港的快節奏,卻被我遇到港劇裡經常出現的劇情在生活中真實上演。

一天早上我趁上班前到渣打銀行櫃檯存薪水支票(當時公司發薪水都是開支票),銀行裡有五個窗口,很多人在排隊,輪到我時,我往前站在窗口把支票交給櫃員,還沒處理完,突然一名看起來大約19或20歲的男子站在我旁邊的窗口,一手拿槍對著櫃檯小姐喊「打劫」另一手打開後背包示意要櫃台行員把現鈔放進去,當時我一臉淡定地看著這一幕,因為我直覺就覺得他拿的是假槍,所以我完全不知道害怕,只是沒想到這種在港劇看到的熟悉的劇情,就這樣活生生在我眼前上演,後來行員給錢後他就快速的跑了出去。

之後銀行馬上關門封鎖現場。事後,我回到公司告訴同事們剛剛發生的事,我同事說:「還好你這麼淡定沒有尖叫,否則你就被掐著脖子當人值了。」聽她這麼一說還真的捏把冷汗開始覺得很恐怖,萬一他拿的是真槍就真的很危險了,這可不是在演戲啊。

離開台灣舒適圈後,才會發現台灣治安有多好。而經濟愈繁榮發達的大都會,雖然工作機會多,但相對人種複雜治安也較差是一定的,生活緊張更不用說,雖然薪水的確比台灣高二三倍但相對消費也高。只是,到海外工作可以開闊國際視野外,不同的文化衝擊也是另一種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