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COVID-19]Day 3-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TE:2021-05-17 單日確診人數:335人
「高中以下停課了!」正專注於手上工作時,一直擔任疫情即時更新大使的同事E突然大喊出聲。
心想,果然,還好我給自己心裡建設兩天了,還不至於太崩潰。
「啊這樣妳小孩怎麼辦?現在要去接嗎?」課長看著一臉淡定的我問。
「沒有啊,等老師通知吧。」雖然知道資方是一定得准假,但對工作放心不下,又怕加重其它人負擔的我,心裡還是糾結著要不要這幾天帶著孩子上午上班,下午回家讓她睡覺。
  接近午休時,托嬰中心老師傳來了群發的LINE訊息,大致說明中心依循政府政策停課 。在確認中心因孩子年紀較小,不提供「若有需要可將孩童送至幼兒園照護」的旦書後,聽採購的建議,拿著手機走進小老闆的辦公室,告知我需要請照顧假也把老師的訊息給他確認。
  帶著孩子上半天班的想法,最後被課長以「這樣移動也是高風險」為由勸退了。填好九天的假單,認真整理要交待的事項,調整心情,開始游走在我腦袋裡那與家中1:1複製的模型屋,四處打量有什麼是我一直想做但沒做的,欣然接受這突如其來的假期。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在小時候了解這句話的意思以及故事後,就一直很喜歡,許多在當下看起來晴天霹靂的事情,再回首時才發現那是生命給的祝福。
我們一同塔上的列車,準備開往下一站,願這十幾天的旅行後,到站的風景依舊宜人。
文章縮圖《攝影師:mali maeder,連結:Pexels
6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