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吹泡泡的女孩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哥哥在昨晚意外身亡,爸爸和媽媽痛哭的聲音不分日夜地傳遍了家中的每個角落,即使關上了房門,依舊清晰可聞。
我躲進被窩裡,想盡可能不去聽見那撕心裂肺的哭聲。
因為我不敢向他們承認,其實,哥哥是被我害死的。
故事得從上個月前,隔壁搬進了新鄰居開始說起。那天我放學回家,正好看見本是空屋的隔壁屋子亮起了燈光。晚餐時間,媽媽說到隔壁終於搬來了新住戶,但仍沒有上門招呼。那天夜裡,對面的窗戶傳來女孩的嘻笑聲,我透過窗簾看見一個孩童的剪影。
就這樣平靜地過了一個禮拜,爸爸抱怨新住戶尚未和街坊介紹自己,媽媽也說幾次想登門拜訪,對方的家長卻都碰巧不在,只有女童站在門前回應。媽媽也沒見過女孩的長相,她總是躲在拉起安全鎖的門後,畏縮地回話。
某天夜裡,我終於看見了那女孩的模樣。當時我正打算就寢,要拉上窗簾時,卻看見了對面敞開的窗戶裡,一個女孩倚著窗臺正在吹泡泡。原諒我形容的詞彙太過貧乏,那女孩長相非常可怕,即使只看了幾眼,仍令我心驚膽顫。那並非是長得醜或是不好看,倒不如說,若是死亡能有副臉孔,那就會是那女孩的模樣。
她吹的泡泡隨著風,緩慢地飄向我的窗。奇怪的是,這段距離沒有任何一顆泡泡破掉。它們彷彿有生命似的,主動的飛向我的位置。更詭異的是,每顆泡泡上頭,竟都浮現著我熟識的人們的臉孔。他們露出一致的詭譎微笑,眼神直望著我。
因為太過可怕,我馬上關上了窗戶。然而從那天開始,每天夜裡女孩都會對著我的窗吹送那人頭泡泡。我再也不敢打開窗戶,打算裝做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但在昨晚,我發現那些泡泡開始開口說話了。他們用著與本人相同的語調,不斷地對我說「去死吧」、「去死吧」……。
我終於忍而可忍,憤怒地打開了窗,女孩並不在她的窗前。而我眼前正是一顆浮現哥哥臉孔的泡泡,掛著微笑,反覆地對我喊著。
「閉嘴啦!」我伸出手想將它揮開,但它卻在被我碰觸的瞬間,變成了一般泡泡般脆弱。在泡泡破掉的瞬間,我聽見了樓下傳來一陣尖叫聲。我衝下樓,發現客廳一片血肉模糊。哥哥的身體仍坐在沙發上,但他的頭卻爆炸了。爸爸和媽媽身上噴灑著大量的血及腦漿,崩潰的大喊著。
從昨夜開始,除了樓下傳來的哭聲以外,有幾個聲音在窗外,益發清晰了。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去死吧。你害死了哥哥,去死吧。」媽媽微笑地說著。
「去死吧。我們一直都比較喜歡小勇,不是你。」爸爸親暱地呼喚哥哥的名字。
「去死吧。你早該這麼做的。」我看著泡泡裡的自己,笑著對我說。
我伸出手。三顆泡泡啵一聲的破滅了。
耳際同時傳來了三聲清脆的聲響,像是西瓜破裂的聲音。
緊接著,對面女孩那陣陣銀鈴般的笑聲,也緩緩地飄向我的窗……。
【註】本故事發想自伊藤潤二作品《人頭氣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