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優化的好幫手-簡報優化設計師 祺浩

2020/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簡報優化的好幫手-簡報優化設計師 祺浩
雖然曾經有老師說過如果有好的簡報技巧,會比單純只有專業業務能力的人更容易成功40%,但對簡報這件事覺得很花時間,就是一種讓人頭痛的問題,總想這件事情如果可以付費外包多好,但好像沒有聽說過有「專職」或是「兼職」做這件事情的朋友,可能是向宇宙許願的力量被聽到了,在偶然的機會認識了祺浩,他有斜槓幫忙「簡報優化」並且作這樣的事情的人漸漸變多了。
#原來簡報優化也是一個產業了
認識之後我發現簡報設計師跟我想像的不同,並且周邊朋友可能也跟我有同樣疑慮,不知道如何提出好的溝通需求導致於沒有搓合成功,所以乾脆打電話給祺浩,學習如何跟簡報設計師搭配上,也透過問題更了解簡報設計師的市場
#認識祺浩之前我所感受簡報優化設計師
我曾經跟業務夥伴說的案例想像一下你家鄉有一款日本香米超級好吃,又很珍貴限量,然後你寫了一篇詳細介紹這米好處的萬字說明書廣告,上市場叫賣裝起來心中有了一個價格可能是一斤300元,因為賣的不好,兒子聽到出手把米外表用了紙盒裝,然後貼上產地標籤,只有寫上這是日本天皇愛用米,這樣價格改賣500元,賣得還不錯但業績感激還不到讓人滿意,最後女兒也出手寫了一顆米的故事寫起來,配上「簡易梗圖」放上網路改賣800元銷售量開始暴增,但回頭看本質不還是那個包米嗎。我想這應該就是簡報設計師的工作把米重新包裝優化過的化妝師。
#認識祺浩後感覺較像是化妝師
認識祺浩聽他介紹後,感覺必較像是把「本質內容」優化,用剛剛那個米的例子,他就是幫忙把米的外包紙盒找出來,或許加入一個適合市場的包裝模跟包裝紙,不加入修改本質文案的部分,只修改外表呈現方式,透過PPT的技術變成化妝筆,優化簡報,把同樣本質的PPT,輸出成更亮麗或是更讓觀眾一次看懂的化妝師。
#如何與幫忙修改簡報的設計師溝通達到雙方溝通完整
透過祺浩跟我介紹,感覺到不管是找誰付費或互惠幫忙,最好是最先找到「參考範例」,比較好使力​,先去思考這支簡報的目的,要對誰說,在哪裡使用,是要當公司未來對外模板或是要做為形象發表等,最後透過這些腦中資訊找出市場樣板,讓設計師知道減少溝通認知落差,不然雙方認知誤差下,也只能摸摸鼻子,互道再見​。
#如果想要找付費設計師如何詢價
因為這市場我的認知沒有很確定的金額市場,但也很好奇這應該如何詢價避免大家有疙瘩,所以我也問了祺浩,透過了解,目前沒有明碼報價模式,也是隨著知名度都可能不同,感覺最好的模式試圖提出你願意提供的預算,因為他們就像是藝術家設計師,可能用頁數為計算報價的基礎,也可能用一個案子計算,並且設計很吃溝通,加上剛好當下有靈感,很快就設計出來,但如果沒有設計時間都可能拉長,很吃溝通跟技術,所以無法有一個標準值計價,所以我感覺目前最好的方法拿範例來溝通設計費,或是先假設妳要花掉多少錢設計的話,比較好也比較好。
#優化簡報通時間
透過祺浩分享我發現因為設計師需要大量的時間與業主間溝通了解,並且可能會給一些半成品,再不斷的來回確認業主想要的概念,這代表工作時間真的需要案件狀況設定,無法以偏概全,並且一個簡報還包含他可能要大量閱讀一本書或是一個公司資料或是看完很大量原本的簡報,所以花個兩個星期左右都是正常的。
聊天中除了了解祺浩簡報優化的工作內容外,也發現祺浩的客戶跟我想的不同,有些是需要定期發表會的大型上櫃上市公司,有些是律師事務所簡報公版需求,目前最多的政府機關對外部的簡報優化,大多數都是用過他服務再轉介紹來找到他的,絕大部分是的客戶介紹居多。他的工作就像是簡報的彩妝師超級厲害
#人脈平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