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365天持續寫作 - 過年記憶

2020/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婦們一整年最重要的重頭戲快要登場了。
跟廖胖聊著今年可以來定幾道年菜,讓婆婆不會在除夕晚餐準備得太忙碌,聊著聊著我腦中出現了小時候在外婆家過年的氣氛和畫面,因為那才是我記憶中所謂的團圓,現在的過年早已沒有那種讓人期待的興奮感,除夕夜在婆家過新年,已經過了八年,但我還是會在除夕的團圓飯時,想念我的我老媽餐桌上的菜餚和我大聲呼喊我老爸和老妹的聲音,我仍會想念我的家。
最喜歡學生時代的過年,尤其是初二所有的女兒阿姨們都回外婆家,二十幾個人大家擠在客廳,阿爺拿出他精心製作的大紙板,上面畫著骰子的圖案,所有人下好離手,打開蓋子一秒分勝負,大家大吼大叫的宣示勝利或失敗,那個歡笑的聲音至今我仍聽得很清楚,我想擲骰子永遠都是炒熱氣氛的最佳工具。
小時候過年我最喜歡玩的還有大老二撲克牌,乾爸,二舅,表哥,老爸,我和表弟表哥,我們總是搶著最後一個名額,而且晚來還會搶不到座位,只能等著下一輪再玩,尤其玩大老二一定要跟乾爸和二舅玩,記得乾爸總是喜歡想牌想很久,然後再很大力地出牌,大力到我都懷疑他的手撞到桌子會不會痛? 而二舅通常都冷靜快速,大家一起逼乾爸快點出牌,你一言我一句,阿爺走在後面觀看大家的牌面,面帶微笑地散步而過,另一桌的麻將桌也時常與我們對談,整個房子鬧哄哄的,大聲到有時都聽不見自己的聲音,這才是我的過年記憶。但,這個最歡樂的情景已不在。
我想念阿爺,二舅和乾爸。
講著講著,眼淚突然就流了下來,自己都還來不及察覺這份想念 ,早已攻佔我心記,那個屬於我記憶中的過年團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