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中上貴專訪─學習Marc Marquez;拼頒獎台;本田的起跑控制系統

2020/12/3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020是中上貴晶轉型的一年。坦白來說,他過去兩年的成績平平。這位LCR Honda車手看起來就像是MotoGP中拿來給日本車手一些參與感的代表,好安慰投資大把鈔票,一直想要把日本車手擺進MotoGP的Honda。

這一切都在2020年發生轉變。中上貴晶從陪跑的車手搖身一變成為能常拚頒獎台的車手,他拿到自己首個竿位起跑以及頭排起跑,並且有四次打破或是追平自己的最佳成績。在練習賽時,不論是單圈速度或是模擬比賽速度,他都非常的快。亞拉岡2 是他一鳴驚人的代表作,他拿了竿位,並且摔車前幾個彎還領跑。
是甚麼造成這種變化?赫雷茲1的平淡比賽過後,中上花了大把的時間研究Marc Márquez 的數據,並試著調整自己的騎乘風格融入這位六屆世界冠軍的騎乘方法。在賽季後面的幾場比賽,這位LCR Honda車手變得相當有威脅性,證明了對他而言這是向前跨出一大步。
一年四季都用第二外語「英語」受訪的中上,終於有機會用自己的母語「日文」跟有名的日本記者西村章進行訪談。訪談中,中上公開談到自己如何改變騎乘風格變得更有競爭力,使用Honda RC213V,以及HRC 做了甚麼來改善這台賽車,包含推出起跑控制系統以及座高改變裝置。
接下來,西村桑用他優秀的英文能力,翻譯了以下中上用自己的口吻所說的話。
Q:嗨,中上桑,我們已經有一陣子沒用日文講話了。
中上貴晶:是啊!大概自從七月吧?這是這五個月以來第一次呢。
Q:你還在西班牙,對吧?
中上:是的,我打算在這個月底(12月)回日本。
Q:OK。我們回顧一下2020年賽季,我認為這是這三年MotoGP經歷收穫最棒的一年。你如何看待這整個賽季的發展?
中上:重新開賽之前,我看了賽程,其實我有一點擔心,因為很顯然這會是一個非常忙碌的賽季,有連續幾周都是好幾連戰。不過當賽季開始後,我的狀況出乎意料的好。事實上,比賽間隔這麼短對我來說很有利,特別是我們會在相同的賽道比賽,我能用在第一場比賽中學到的教訓,在第二場比賽進行修正,這對我來說很棒。
結果,有些比賽我並不是很滿意。不過,在周五、周六的練習賽,我也能夠在專心做模擬比賽與比賽設定的時候多次跑出最速圈。好處是我不是只為了練習賽或排位賽時去拚最速單圈。正賽時我也很接近頒獎台甚至勝利。儘管最終我也沒有達成,但這對我來說是相當實際的目標,我能夠去想到『也許今天我能贏』,因此我認為今年真的進步很多。
Q:對你而言,出現這種信心的轉捩點在哪?是本賽季第二場安達盧西亞大獎賽你以第四名完賽的時候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2會員
320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