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0亞拉岡race2(1): 摔車;壓力;勝利;以及錦標賽

2020/11/04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2020亞拉岡race2賽評part1

  • Brad Binder 跟Jack Miller 的八秒比賽
  • 中上貴晶,竿位與壓力
  • Alex Márquez成為Honda第二位摔車的車手
  • Franco Morbidelli完美的比賽
  • 為什麼Alex Rins追不上
  • Joan Mir 這個賽季能贏一場比賽嗎?這很重要嗎?
  • Yamaha車手們─贏得比賽卻沒辦法領先積分榜
  • Andrea Dovizioso,GP19是否比GP20好?
被帶出場
當Miller稍微煞車,準備要讓他的Pramac Ducati賽車進入第二彎時,在後面的Binder 發現自己速度太快來不及煞車,撞上Miller的車尾。他的KTM前輪撞上了Ducati GP20後輪。Miller的Ducati忽然一個魚躍,把Miller甩到二號彎的碎石堆中。雖然兩個車手都摔車,但還好沒人受傷。
Binder 馬上承認自己的失誤。這位南非車手說:「我的起跑還不錯,我走內線進入第一彎,當我翻另一邊準備進二號彎時,我只當作一般的彎道,沒想到會這麼緊湊,那個速度太快了。這是我犯的一個天大錯誤,我真的很抱歉把Jack 一起帶出去。這是我今年第二次犯這種錯誤了,真的真的很糟糕。破壞了大家得比賽,真的對所有在Pramac車隊以及Jack感到很抱歉,只好在瓦倫西亞重新開始。」
Miller 非常震驚,但當他在媒體記者前面發言時,他已經能面對了,他開玩笑的說:「真的沒甚麼好說的。比賽真的很刺激,維持了兩個彎角。不幸的是,比賽就是會這樣。我的起跑不錯,切入內側,大約超了三個,然後甚麼也沒做,車尾就被撞了一下,我被頂到碎石堆中,然後摔了。不太理想。」
Miller 解釋說:「我站了起來,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是被撞的,那感覺不是一般的highside。我站了起來,看到Brad ,我心裡想著『挖哩***』,然後我就走過去跟他說『Brad哩喜爹欉三小?』。我脫下我的安全帽,問他發生甚麼事,他說,『我不知道,我很抱歉』我跟他說別放在心上。有時比賽就是這樣,尤其是那個彎又很窄。」
Binder在跟媒體談的時候也重複一次。他說:「我只能說『老兄,抱歉』像這種意外發生,真的沒甚麼好說的。我的意思是,這很明顯是我的錯,而且我還害其他人沒跑完。不知道是好還是壞,今年兩次摔車我都把我的朋友帶出去。跟自己的朋友說抱歉總是比較簡單一點,但於此同時,那感覺真的真的很糟。他能那麼冷靜,人真的很好,但我希望不要再發生一樣的事了。」
經過一段冷靜的時間,Miller 對Binder的責難就緩和一些,也有機會從轉播畫面看到當時的狀況是如何發生的。這位Pramac車手解釋說:「回頭看重播,看起來他是誤判了領先集團的速度,而我剛好就比較衰。我還在加速,跟著領先集團的速度要出彎。有時候他要自己去感受,我們都得這樣做,我以前也是這樣,所以我不會去責備他。這就是這樣了。」
FIM管理小組就沒有這麼寬容了。Binder在瓦倫西亞第一場比賽被罰跑一次懲罰圈。
亞拉岡小王子
接下來?第五彎,中上貴晶開始領跑。這位LCR Honda車手整個周末都表現得很好,從來沒掉到前兩名外,而且還首次奪得個人的竿位。練習賽中很少人能跟上他的速度,即便他們有辦法跟隨他跑出1'48半,中上貴晶還是有辦法在FP4用舊胎跑出1'48.0。如果他起跑跑得好,在前幾圈還能保持冷靜,說不一定他還有機會贏來他的首勝。
但對於中上來說有太多個第一次。他在紅牛賽道曾相當接近頒獎台,直到Maverick Viñales摔車出紅旗。從那之後,他偶爾能展現出相當不錯的速度,但還不夠拼頒獎台。上周在亞拉岡,他跑得很快,周日的暖身賽排第一,正賽排第五。
這周,中上又更進一步,在所有練習賽都排第一或第二名。雖然Franco Morbidelli 排位第二只落後0.063秒,但中上貴晶看起來還是最快的。他看起來比別人都快的多。這場比賽看起來非他莫屬。
中上貴晶曾來沒碰過這種情況,從未在MotoGP竿位起跑,從來沒成為記者會上的焦點,從來沒有媒體關注過他。壓力很大,比他想像的大。他有機會贏得這場比賽,讓自己穩定成為冠軍爭奪者之一。他落後Joan Mir 29分,而且到目前為止的比賽都跑進前十名。他的穩定有了收穫。
不過事與願違。中上貴晶的起跑很棒,領跑前幾個彎。他試著跟身後的追逐者們拉開一段距離。但他拼得有點兇。他在前三個彎用路線擋住後面的車手,使得他走較窄的路線進第四彎,在第五彎稍微跑開。
由於速度有點快,試著轉向轉得太用力,他跑到賽道上較髒的地方,中上前端滑掉,在第五彎的入口轉倒。他的分站冠軍夢就這樣碎了。
他在事後感到非常悲傷。一開始他太難過了,連自己在比賽後預定的記者會也取消了。經過兩小時的沉澱後,他告訴大家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代價昂貴的失誤
這位LCR車手說:「現在我稍微覺得好一點。真的太可惜了,那個失誤代價太大了,我真的很失望。」摔車的原因很簡單。中上告訴我們說,他太早拼了。他說:「但至少我得在起跑後盡全力催,然後我跑太快了。接著就這樣了。」
摔車的痛苦仍在。「就連現在我還是無法相信我是怎麼犯那個失誤的,我真的對自己感到好失望。不過幸運的是,我還好,沒有受傷,這是好事,因為錦標賽已經快結束了,剩下三場比賽在瓦倫西亞與葡萄牙舉行。」
從事後來看,很好看清他是如何被壓力擊倒的。「現在我的頭腦更清醒了。比賽前是我頭一次感受到外在給我的巨大壓力,我沒辦法承受。我因此犯了一個愚蠢的失誤,就是這樣。我需要從中吸取教訓。試著在未來的比賽變得更強。」
摔車本身相對不複雜。中上說:「我在第五彎煞車時轉倒。第一彎到第四彎我都不得不關門擋線,進入第四彎時我切得稍微裡面,煞車進第五彎時我稍微跑開了。」就在那一刻,他被壓力擊敗。「在那一刻,就精神層面來說我無法控制我的腦袋,那一個煞車煞太兇了。忽然之間我的前端鎖死。然後就摔了。」
中上說:「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解釋,這是個很蠢的失誤。我真的不知道我當時怎麼會那樣做,唯一的解釋就是我跑太快,無法控制速度,還有煞車的力道。同時我也失去控制了,僅此而已。」
他的團隊接受他的失誤。這位LCR車手說:「當我回到車庫,首先我跟技師長Giacomo [Guidotti]說抱歉我犯了一個愚蠢的失誤,然後他對我說:『中上別擔心,你做的很好。OK,這是個小失誤,但整個周末你幾乎都在前段班。』他很正面對待這件事。」
車隊老闆Lucio Cecchinello跟HRC老闆橫山武雄也一樣的寬容。「我跟Lucio 還有橫山桑談,他們都跟Giacomo 說的一樣,他們沒有談我的失誤。而是為我整周的表現感到驕傲。這感覺很好。當然我得感謝我的團隊跟技師,因為他們這個周末真的做的很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11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1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