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搭給賀,挖喜冠傑
就讀實踐大學家庭諮商與輔導所碩三,諮商心理師全職實習ing,過去曾有過三年高中輔導老師的經歷,正在努力往專業又厲害的諮商心理師前進~
會在方格子寫作有三個原因:
  1. 自我整理
    透過書寫,來整理自己對觀點或諮商工作內涵的理解,提升自己的論述與組織能力,進而能在心理諮商的第一時間回應給諮商的來談者,在心理諮商的當下有更快速的覺察與回饋。
  2. 挑戰自己
    我過去害怕將自己的想法呈現出來,那怕是在社群媒體上隨意的寫,都會讓我很焦慮,我會擔心自己無法言之有物,也會擔心自己寫的東西是錯的、不好的,受到質疑或指教,而這樣也會使得我畏懼去嘗試透過書寫來梳理自己的思緒或感受。我在諮商時,常邀請來談者與我一同挑戰我們所畏懼的事情,所以我希望能透過在方格子寫作,來冒險一次,嘗試將自己在專業領域與生活中的點滴透過文字記錄下來,並在公開的發表中,與自己內心的恐懼宣戰。
  3. 分享
    我在心理諮商學習的路上受益匪淺,也希望能在寫作中分享自己對專業的理解,透過在專業的分享,讓閱讀文章的你們更了解什麼是心理諮商,我們又可以怎麼利用心理諮商幫助我們朝向想要的地方前進。
未來會不定期的分享並上傳自己在心理諮商中的學習與理解,當然偶爾也會分享生活或是靠杯諮商實習的無奈,有興趣的夥伴們可以追蹤我的帳號,如果有些共鳴或指教,共鳴可以留言給我,指教請小力一點喔~
    徐冠傑
    徐冠傑
    搭給賀,挖喜冠傑 諮商心理全職實習中,也正慢慢成為一位厲害的諮商心理師 如果你對心理諮商有好奇或疑惑,很歡迎你來信問我,我的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