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湯圓試吃大會|自搓湯圓比較Q?芝麻花生誰當家?還有桂冠義美之戰!

XinXin
發佈於心心走跳他方 個房間
2020/12/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還沒感恩節全美就會進入聖誕節的備戰狀態了,我這個腦波弱之人也泡在耶誕氛圍中浮浮沉沉(吃吃喝喝買買)了一個月。一直到這禮拜,我的心悄悄地發生了變化⋯⋯「我想吃湯圓!!」這斗大的五個字不知何時被誰刻在我的心上,等我發現的時候他們已經用吶喊的姿態牢牢地扎根了。看一看月曆,距離冬至來臨還有一週左右的時間,這之間還來得及跑一趟中國城!太好了,我的心終於安定下來。
在前往中國城之前,我盤算著心目中最理想的湯圓組合。我喜歡芝麻湯圓也喜歡花生湯圓,不過近年來芝麻湯圓好像更有經典的架勢。如果只能選一種口味,那我會把芝麻排在前面!以前家裡常吃義美湯圓,朋友聚會則比較常出現桂冠湯圓,不過吃起來有什麼不同我倒是沒比較過,只要買得到,這兩個牌子我都可以接受。至於鹹湯圓今年會先跳過,因為我唯一支持我阿嬤的鹹湯圓!外面的都是邪魔歪道!
最後我買到桂冠的芝麻湯圓、桂冠的紫糯花生湯圓、義美的芝麻湯圓還有兩包糯米粉!沒錯,我不只要吃現成的懷念的味道,我還想挑戰自己搓湯圓!這絕對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如此重視冬至(的吃湯圓的部分)。趕在冬至來臨前,我包了花生湯圓跟松露巧克力湯圓,順便用剩下的糰子搓了幾顆小湯圓。而搭配的甜湯也沒有馬虎,我還事先練習用慢燉鍋煮了少量的花生湯和紅豆湯,當天搭配的是花生湯,不過我也會一併分析兩種甜湯分別搭配小湯圓的感想。
熟悉的包裝袋!
義美芝麻湯圓先被隔離了!不然煮完會不知道誰是桂冠誰是義美!
算一算,今日的參賽者總共有五顆包餡湯圓、小湯圓與兩種甜湯。然後先為大家整理一下比較重點有⋯⋯我的天,全部都是重點!桂冠v.s.義美的芝麻湯圓、紫糯米皮v.s.白糯米皮、桂冠花生餡v.s.心心自製花生餡、工廠湯圓v.s.手工湯圓、傳統湯圓餡v.s.松露巧克力餡、包餡湯圓v.s.小湯圓、花生湯v.s.紅豆湯⋯⋯⋯好了!沒有了!
以下一顆一顆評比,每一顆裡面都會提到跟他們相關的議題(嚴肅)。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出版專題「開箱心玩意」。我是XinXin,住在休士頓的生活趣事以外我也會撰寫比較認真的料理食譜,或是一些料理隨筆,每個瀏覽數都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進來看看不用錢啦!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0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走跳他方、開箱心玩意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