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剩食驚喜包!好好玩的剩菜盲盒 Too Good To Go

XinXin
發佈於心心走跳他方 個房間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前陣子有朋友介紹我一個剩菜盲盒的APP—Too Good To Go,店家如果有沒賣完的剩食可以刊登在上面,讓消費者以超超優惠的價格帶走剩食。一開始聽到這個東西其實是興奮中又抱著一點質疑,畢竟我雖然熱愛超便宜的即期品,但便宜貨買久了也是知道要怎麼挑剔的。而且以往買即期品都是拿到面前上下左右前後來回猛看,確定這東西長得像是有超過售價的價值,才會放進購物車裡。

延伸閱讀,超市的即期麵包開箱:
開箱|5款美國超市的甜點麵包!價錢令人心動,那品質如何呢?

但這個平台主打的是完全看不到內容的驚喜包。驚喜包結合即期品,聽起來就是踩雷大禮包啊!不過呢,朋友也同時傳授了網友攻略:評分低於4顆星的不要買。嗯這樣的話,好像滿簡單的,於是我開始了日日夜夜都猛刷APP頁面的日子。

因為目前參與的店家數量還沒有很多,但想搶便宜的人似乎不少,所以很多驚喜包一上架就會被秒殺,並不是你想買就買得到!以我住的地方來說,大部分時間會掛在上面的都是連鎖甜甜圈店Shipley Donut與連鎖餅乾店Tiff's Treats的各分店,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何永遠有賣不完的食物?

在APP中上架的驚喜包會寫店家資訊、距離、價格與取貨時間。有些會寫上驚喜包可能的內容,有些店家只有用平台預設的罐頭訊息。但有寫的通常也都寫得很大方向,例如麵包店就會寫麵包、餐廳就寫餐點、咖啡廳就寫甜點、超市就寫蔬果,類似這樣。反正他不會跟你說可頌3顆或便當2個這麼明確的資訊,你要自己去Google Maps看它主要賣什麼,你可能就會拿到什麼。不過我看過一間冰淇淋店的驚喜包內容寫冰淇淋裡面的料,我覺得相當特別,居然只能拿到料,連冰淇淋都沒有!

raw-image

另一個讓人很難買到的因素就是取貨時間。因為是剩食,通常取貨時間是店家的打烊時間附近,會有半小時或一小時的取貨時間。有時候那個時間就是差不多是你刷完卡就要立刻出發了,但也有預購隔天取貨的。隔天取貨這個我就覺得很神秘,畢竟是剩食啊,怎麼會預知隔天有剩食今天先賣呢?但也許餐飲業有什麼我不懂的流程,反正取貨時間在隔天的驚喜包也不少。

總之下單前除了考慮店家評價,還要認真看取貨時間與店家的距離,確認這是你想要的驚喜包,而且你可以在那個時間前往那個地點,那你就可以下單了。實際上要同時滿足這麼多條件,超級難!更難的是你確定這包很讚我想要,但刷卡時突然鼻子癢抓了一下,就這樣晚了一秒送出,你就很有可能會看到殘酷的sold out。

驚喜包開箱

就這樣我們經歷一個多月日夜猛刷頁面的日子,終於搶到了第一個剩食驚喜包。後來好像抓到節奏,有經驗之後下手也更大膽,加上平台上的店家數量逐漸成長,目前為止我們已經陸續買了7個驚喜包。

以下就來開箱我們拿到了什麼驚喜包!

raw-image

吐司店:Three Uncles Handmade Toast $5.99

這一間叫做三個叔叔手工吐司坊,是一間專賣吐司的烘焙坊,販賣品項大部分就是各種口味的吐司,還有一些小點心跟飲料。因為是第一次買,去的路上我們一直幫自己打各種預防針。互相告誡先不要高興得太早,等一下可能會拿到兩杯奶茶喔。其實每次去取貨驚喜包的心情就跟玩扭蛋很像,一定要先預設自己會拿到最不想要的那一個,這樣才不會太失望(但其實真的拿到了還是會失望)。

raw-image

結果我們拿到塞滿滿的一整袋吐司!裡面有完整的方塊吐司,側邊再用幾片單片吐司塞滿滿,我回到家還特地秤了重量,這一包有800g!吐司一顆是葡萄乾口味、一顆是蔓越莓口味,單片的比較像原味的奶油吐司,以美國來說,吐司的質地算是很不錯了!雖然跟台灣或日本的生吐司比可能不到那麼精緻,但至少是好吃的吐司,美國太多假吐司了,有這樣的品質我們已經覺得相當滿意(好險不是拿到奶茶啊)


烤肉店:Blood Bros. BBQ $9.99

接下來要開箱的是一間德州烤肉店,這間BBQ店除了經典的德州烤肉的品項,他們還有每日限定的特殊餐點,多半是把德州烤肉融合各種亞洲口味的創意料理。因為餐點特殊,我們很久以前就把他加入待吃名單,雖然不是很遠但剛好在一個很少經過的地區,所以一直還沒機會光顧。

在Too Good To Go上看到的時候超級驚喜!我們曾經差點買到,猶豫了一下要刷哪張卡,再送出時已售完。後來我們終於找時間特地殺去店裡吃,神奇的是,吃完隔天我們就順利買到他的驚喜包了!而且也默默掌握到他的上架時間了,後來又連著買了三包,每一次都非常滿意。

raw-image

第一次拿到的是一份肉跟一份配菜。配菜是牛胸肉炒飯brisket fried rice,這道應該算是他們的招牌配菜之一,當初去店裡沒點到,所以可以在驚喜包可以拿到我們都很高興!把煙燻味濃郁的牛胸肉加入炒飯是一個很好的點子,這份炒飯確實味道很不錯,而且別的地方也沒有人這樣做過。不過嚴格來說他並沒有炒飯該有的鍋氣,口感大概是介於炒飯與炊飯之間,如果換個名字就是一道好的配菜,但以炒飯這個名字來說是不合格的(但以美國人來說這樣就算是炒飯了)。

這次拿到的肉是豬肋排五大支!他很特別,是有裹粉炸過的豬肋排,聞起來就是炸雞的味道,但裡面的肋排完全就是德州烤肉做法的烤豬肋排,會烤到外面一層黑黑的,然後充滿濃濃煙熏味。所以他應該就是把烤好的豬肋排再拿去裹粉炸一炸,菜單上也找不到類似的菜色,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驚喜包特地把剩下的肋排拿去炸。雖然是烤肉店,但這個肋排炸得很不錯,看起來很乾吃起來其實肉本身超嫩的,完全就是一道很好吃的隱藏菜色。感謝驚喜包讓我們吃到不一樣的東西!(我們在店裡絕對不會點這道)

raw-image

第二次買驚喜包我們比較晚才取貨,不像第一次是桌上放了好幾袋讓我挑,這次剩下最後一袋了,抓了就走。不過這袋超重的。回車上打開袋子才看到是一大桶塞滿滿的肉肉肉!這個就滿有剩食的感覺,但同時又令主婦感到相當實用!我個人研判他有兩磅重,裡面塞滿滿的手撕豬!這桶一餐一定吃不完,下一餐又可以拿來加其他蔬菜變成不同的菜色,想到就很興奮!

我覺得他們家的手撕豬相當好吃,他沒有弄得很細碎,幾乎每一口都還是能咬到很大塊的肉。重點是他非常非常非常香,只要蓋子開著,整個廚房都能聞到那個烤肉的香味,讓人胃口大開!我很喜歡他的調味,不像其他烤肉店會弄得很甜,他們家的手撕豬完全不甜,除了胡椒的味道剩下就是很香很香的煙熏肉味。底下累積的肉油肉汁我都留起來炒青菜了,整盤青菜變得跟他一樣香,超爽!

raw-image
raw-image

第三次我們為了揭曉同一批貨得內容物到底一不一樣,直接下訂兩包。這周的組合是一盒肉配一桶配菜。配菜的部分我們拿到草莓胡桃羽衣甘藍沙拉,以及另一個配菜是奶油玉米。肉的部分我目測是一磅的肉配一根香腸,其中一盒的肉是Burnt ends,那是一種在德州烤肉店偶爾會出現的品項,吃起來有點像燒乾版本的紅燒肉,我們吃過另一間烤肉店的紅燒肉是做成甜甜亮亮的,而血兄弟的紅燒肉真的是在吃肉的原味,完全沒有淋一些糖漿,外面烤得有點太過黒了吧!但裡面還是粉嫩嫩的顏色,吃起來也沒想像中得油膩,就是很順口。

配菜的部分,草莓胡桃羽衣甘藍沙拉滿用心的,各食材的配料分開看都不是我會主動選的餐點,但合在一起吃真是清爽解膩,好吃啦!奶油玉米也很好吃,而且玉米粒上黒黑的焦色點點看起來就很厲害,忍不住想像一根烤過的玉米


咖啡店:Fifth Vessel Coffee Co. $4.99

這間是位於市中心的漂亮咖啡廳,他的取貨時間在晚上九點,這時間我們通常不會出門,所以之前一直沒有買過。那天是剛好出門逛街比較晚回家,回家前繞過去取貨時間剛剛好。

raw-image

我們滿懷希望前往已打烊的咖啡廳,店員抓了一包已經被捏得皺皺的紙袋,往我們的手裡塞過來。這是我們的第一個輕食甜點單,我們都覺得自己應該對任何食物的接受度都不錯。但我們錯了。上述提到取貨驚喜包的過程跟玩扭蛋很像,你就是要先預設會拿到一個最不想要的,在這種咖啡廳蛋糕櫃裡面,我們通常認為最沒有價值的品項就是餅乾。恭喜,我們獲得三大塊餅乾(眼神死)

雖然比較希望有一些能當早餐的品項,不過不得不說這餅乾實在是超巨大,三塊的口味是一樣的,都是抹茶口味尬白巧克力豆,在美國這已經可以算是有點特別的口味。其實我覺得這個餅乾非常好吃,白巧克力豆雖然甜了點,但餅乾麵團的味道很涮嘴。如果這三塊餅乾用透明包裝放在架上標價$4.99我會買單嗎?老實說,不會。但我其實是吃得很開心的,這就是驚喜包好玩的地方!你會獲得平常狀態不會有的經驗,而那個經驗經常沒有想像中的令人排斥。


輕食餐車:Roma Norte $4.99

這是我們買的另一袋輕食甜點單,這間是一台賣早餐的Food Truck,我事前看照片猜我們會拿到一大堆甜甜圈,畢竟Too Good Too Go最常見的驚喜包就是各種甜甜圈店。雖然我愛甜甜圈,但我不想一次獲得太多甜甜圈,我比較喜歡收到各式各樣不同的食物。所以我們在這間店最不想要的結果大概就是甜甜圈。

raw-image

沒想到這次收到的品項滿符合期待的,驚喜包裡面有一顆肉桂捲甜甜圈、2顆香蕉核桃馬芬以及2顆可頌!雖然老實說,這一包如果透明包裝標價$4.99我應該還是不會買啦哈哈,不過就是給自己一個不讓大腦來決定事情的機會,看看能迸出什麼新火花,搞不好會發現意外好吃的馬芬也說不定!這個驚喜包我剛拿到,還沒有吃,但光是開箱過程好像就已經獲得一定程度的滿足感了!

延伸閱讀,更多有趣的生活體驗:
疫情下的料理新體驗|{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開箱!鐵鍋豬排佐烤蔬菜|{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開箱!烤牛排佐地瓜條與捲心菜沙拉|{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開箱!Za'atar香料烤鯛魚佐庫斯庫斯|{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簡單實惠的餐點選擇|{HelloFresh}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開箱!蜂蜜鮭魚佐香料薯塊與四季豆|{HelloFresh}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我是XinXin,如果你想看更多我的開箱心得,立刻追蹤出版專題「開箱心玩意」即時收看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美食經驗!

5.3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