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感恩|一切都是體驗|這世界依然美好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總忙著公司的事情,似乎所有的腦力都用在那上面了,八月是個繁忙的月份,一切都慢慢步入正軌,因為疫情,也讓更多人明白,多元收入的重要性,以及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在因應疫情的情況下發展屬於自己的線上產業。如何在線上銷售自家的產品、自媒體將成為最大的利器,精準客戶的導流、會員數的多寡,都足以影響一家企業能否生存下去。
我們能提供什麼樣的價值,每一個部門都環環相扣,我也很感謝這一切。
  所以我們今天就來聊聊“感恩”吧!感恩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能量,感恩也能讓我們的心瞬間靜下來,細細品味發生的每件事情,從每件事情找到可以感謝的點,間接讓我以不同的角度看這件事情,原本我以為是壞事的事情,就換一個說法重新安裝在腦部了。
感恩的力量
  我的同事中有非常上進且積極進取的人,有時我總覺得我的同事擔心害怕太多。每每要感恩時,我總能換個角度想「都是為了公司好」其實我該慶幸,有一個這麼關心公司狀況的同事,於是整件事情重新安置了好的想法、好的理念。
感恩改變了我什麼?
  1. 感覺內心的愛源源不絕地湧出
  2. 觀察自己的內心狀態
  3. 對微小事物也會充滿感恩
  4. 會發現身邊擁有的一切都不容易
  5. 這世界充滿了愛與光明
  6. 換位思考
  其實愛一直在我們的心中,在情緒來襲時,我們不要去壓抑自己的情緒,應該好好地釋放出來,再去審視自己到底是哪段過去,讓我們變得如此敏感。在不斷清理的過程中我認識了自己,更清楚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麼了,但偏偏有太多太深刻難以一次到位。
但卻可以在一次次的釋放中,去接受、理解過去的自己,在選擇接受後一切都會慢慢的好起來的。
  小時候的我總感覺,身邊沒有人懂得我的感受,甚至在說出感受之後,考量的也是別人「我又讓別人受傷了(因為我的母親非常擅長製造受害者情節)、我根本是不應該有的存在(因為我的出現讓大家變得更糟)等等...」在出社會之後,我是時常給我母親金錢上的援助的,從小我就是父親與母親的中間人,我的母親都會叫我去跟父親要錢,久而久之我似乎扮演起父親的角色(給錢),對於母親的給予更是家常便飯。
  有次我母親哭著打了通電話給我,說著他不想再跟他(同居人)住了,一如既往,我給予了她金錢,她在外租了房子,最後說要退租,找了千萬種理由,最後在我母親的朋友怒罵著我「不孝、租這種房子做什麼、破壞人家的感情。」這樣的情境下,我哭著道歉,結束了這一齣鬧劇最讓人撕心裂肺的是,這通電話是我母親播的,是我母親生氣的說要退租,拿給她朋友請他朋友跟我好好的談談的,最後她朋友怒斥完後,接過電話的母親還跟我說:「知道了吧!明白了吧!?」掛掉電話後,我才覺得自己無知透頂!
  這個故事一再上演,只要我的母親又跟同居人吵架時,她就會故技重施,讓我覺得她是弱者,想要我再次掏錢出來給她在外租房子。然而不同的是,我的心就像是冷了一樣,沒有感情、沒有熱情,只是冷冷地聽著她說的這一切,最後說了一句:「好好再一起,她是你的家。」這種情況越演越烈,有次她對著我說:「不是出社會了嗎?連自己的媽媽要租房子的錢都給不起、付不起,真的是生了個沒用的人。
我說:「你講這些話時,我心不痛嗎?」
她說:「我把你生下來,就是你欠我的!我給予了你生命,該還的!」
一如既往地,我選擇了沉默。不再有情緒,我把自己埋葬了起來,我覺得情感以及情緒是不必要的。
  而她朋友說的「破壞人家感情」這句話,卻還時常出現在我腦海裡。每每到別人家裡作客時,這句話總環繞在我腦海。
「不要破壞了這一切的美好、不要融入這個環境,因為我加入了就會破壞了。」一旦我覺得,這個環境已經很美好時,我就會選擇離開,最後卻是撕心裂肺的難受,我是一個把自己邊緣化的人。

如果知道會帶給別人好幾年的傷痛,當下我們還會選擇逞一時之快地說出我們想說的話嗎?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但卻是真實的經歷,而我也相信,這樣的事情應該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不同地方上演著。
  我將這些經歷打了出來,並且仔仔細細的把這一切全部想了遍,這是我面對的過程,然而我現在要告訴我自己、以及正在看文章的你。
這都是過去了,也感謝這段過去讓我成長了現在心理素質強大的大人。成熟是什麼?是經歷了這世間的人情冷暖後,我們依然選擇善良。是我們接受了這一切都只是一個經驗以後,轉化成為我們上進的養分。並且,重要的不是過去,而是現在我想怎麼做。
  • 不要抱怨這世界的不公平,因為我們擁有的比我們想像的多太多。
  • 感謝這段過去的經歷,讓我知道什麼是界線。
  • 以前的我當下沒有處理好,但是現在的我絕對能擁抱過去受傷的我,告訴她沒事了,現在我一定能面對所有的事情。
  • 感謝這一切,我才知道我的背後一直有一顆大太陽(我爸)
  • 學到了不能同一個面向來去看待所有事情
  • 感恩發現了這次的經歷、經驗,這都是一種體驗
  • 重點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我們以什麼態度看待這件事情
明明白白地接受那些事實,並且真心誠意地用最高的愛與善,去行動,去改變那狀態。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