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要省,投資要狠!

2020/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理財過程中,我常常會寫些理財金句,激勵自己。其中,最喜歡的是這句“花錢要省,投資要狠”。而我也因為徹底實踐這兩句,有了小小的成果。
在生活中,100元,1000元,對我來說,很大,可以買很多東西。例如週末在菜市場收攤前,買到3大串香蕉,總共40根,只要100元,這些香蕉可以吃兩個禮拜,超划算。
1000元,可以讓我跟另一半上完瑜伽課後,一起去吃一頓烤肉,就我們兩個,1000元買到小小的兩人世界,吃一頓美食。
生活中,花錢就是這麼省,每樣東西都想用最少的錢獲得,講求CP值,前陣子甚至還想能不能自己燙頭髮,省錢,但風險太大,沒有用自己的頭髮冒險。
但在投資世界裡,我發現我是另外一個人,在股市,在房市,我很敢花錢,一天花50萬買股票,當天看房子當天簽約買,表現得超級勇敢。
我的勇敢,讓常讓另一半嚇到。有一次,他看到我們的共同帳戶(但是我的錢,他看得到),我一天花了70萬買股票,他說你一次買這麼多喔?我說對啊!心裡卻開心,因為是我的錢,愛怎麼投資就怎麼投資,不用經過他同意。
想買房子的時候,也是我自己找房子,約房仲帶看,自己一個人前往,完全不用另一半陪,因為完全不需要,因為他不喜歡房子我不想勉強他,而我只是喜歡房子帶給我的安全感,再加上,我一定是看我自己買得起的房子,不用另一半出錢,也不用另一半當我的連帶擔保人,所以買房子也不用經過另一半同意,我想買就買。
我想,就是因為徹底實踐我自己給自己的這句理財金句:花錢要省,投資要狠,我才能把生活中省下來的錢,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當看到好的投資標的,或是好的房子,我可以很勇敢的快速出手,因為我有錢而且我有能力自己做獨立的財務決策。
喜歡自己的財務獨立,這感覺真的很自由。我喜歡另一半,但卻不希望自己拖累他,也不希望自己的財務被另一半干涉,而我也用同樣的態度,對待另一半的財務,抱持不過問,但請別拖累到我的態度,讓另一半的財務獨立且自由決策。


財務獨立,才是女人最大的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淳錢理財智囊團
淳錢理財智囊團
嗨我是淳錢理財智囊團版主淳錢,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各式各樣的淳錢經驗,包括聰明買保險,聰明投資股票,聰明投資房地產,聰明運用資料彙整幫自己省錢。 我希望透過我的淳錢分享,讓不喜歡管錢,不喜歡理財的女性朋友們,可以慢慢的喜歡上錢,懂得跟錢好好相處,進而駕馭並且奴役金錢,讓錢成為自己這輩子最大的靠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