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邊故事】

2020/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很高很高的山。
山裡面,有一個山洞,山洞裡住著兩隻兔子。一隻老兔子,一隻小兔子。

某個特別寒冷的夜晚,小兔子跟老兔子說:「老兔子老兔子,太冷了我睡不著覺,你講一個故事給我聽好嗎?」
老兔子說:「好啊!這個故事要開始了,你要認真聽喔!」
「好!」
「從前從前,有一座很高很高的山。山上有一個山洞,住著兩隻兔子,一隻呢,是老兔子,另外一隻呢,是小兔子。有一天晚上,小兔子跟老兔子說:『我想聽故事,你可以講一個故事給我聽嗎?』老兔子說:『好啊…從前從前,有一座很高很高的山…』」
小兔子打斷老兔子的話,說道:「這一句剛剛講過了!」
老兔子推了推自己的老花眼鏡,說道:「我還沒講完呀,讓我繼續講。剛剛講到哪裡?」
小兔子說:「說到有一座很高很高的山!」
老兔子說:「好!」
「那座很高很高的山上,有一個山洞,山洞裡阿,有兩隻兔子住在裡面。一隻呢是老兔子,一隻是小兔子。有一天晚上,老兔子準備要說一個故事給小兔子聽…」
小兔子揉揉逐漸變沉重的眼皮,不耐煩地說:「這邊剛剛說過了…。」
老兔子說道:「這次故事真的要開始了,你要仔細聽喔…」
「…。…。」小兔子毛茸茸的耳朵已經垂下,粉紅色的肚皮隨著輕輕的打鼾聲,緩慢而有規律的起伏著。
老兔子一邊屏住呼吸,一邊將小兔子枕在自己腿上的頭,溫柔的放回軟軟的羽毛枕上,說道:「怎麼睡著了呢?故事才正要開始呢!…」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