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就算你很菜,授權轉載文章還是要確保自己的權益

2020/1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獲選方格子「推薦閱讀

原本想要用「當個討厭的乙方吧:魯蛇我用『這些』方式確保權益」這種釣魚標題,但實在很難無視良知在對我呼喊:「這樣母湯」。最終,天使戰勝了惡魔。
提供一些確保權益的粗淺經驗給大家參考,如果有專家覺得太淺還請見諒喔。
這個任何人只要願意,都能在網路上開個空間寫作的年代,遇到叫得出名字的媒體想來要求轉載/邀稿,說沒有「心頭一喜」那都是騙人的,能多一點平台讓文章露出當然不是壞事,雖然並不保證有更多的能見度(拍拍)
台灣很多網路媒體並未大方揭露原作者,甚至刻意不顯示原作者的故事,早就已經聽到膩,所以我很少主動向媒體投稿。既然投了多數沒稿費,也不好好揭露原作者,幹嘛把文章的首發投給那些媒體,當然要把首發留給自己的寫作平台阿!
不過,有媒體來邀轉載,我基本上會考慮一下,反正我文章都寫好也發布了,跟對方詢問過我的疑問之後,就看我要不要點頭答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06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迷途書生的人間觀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愛嚕貓的狗奴,很魯蛇的自由寫作者,2018年定居方格子,在這裡寫旅行史、遊記與魯蛇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