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可能是史上最好玩的槍戰online game─Gunz】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曾是重度電腦兒童

身為一個大班就開始玩PC game,小二開始玩online game的重度電腦兒童來說,幾乎是玩遍了大部分類型的線上遊戲。有別於當今最火紅的DOTA類型遊戲,我當初最擅長的幾乎都是FPS(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戰略跟微操的星海跟世紀帝國我打的都不是很上手。
細數我玩過的槍戰遊戲大概有幾款:CS、殲滅、殲滅2、火線特戰隊、SF、SAO(現在講這個大概只會想到C8763)。在這裡不得不稱讚韓國做的遊戲真的猛,陪伴了我大部分的童年。

早期傳奇的FPS遊戲─殲滅 Karma online

稍微提一下另一個很不錯的作品─殲滅,這款作品大約是在2003年時引進台灣的,這個槍戰遊戲特別之處是在於主要分兩軍──時間設定在二戰時期,分英軍以及德軍,兩軍會有不同的裝備,包括輕機槍、重機槍、到火箭筒還有急救包,乃至於服裝,都是仿照二戰格式去走的。然後更酷的是,可以切到未來模式去打,武器就會從一般步槍變成電磁脈衝槍、手榴彈則會變成電磁地雷之類。
找好久才找到這張圖...現在網路上找不太到遊戲畫面圖了。
有二戰跟未來模式可以選

Gunz的好玩之處

遊戲海報
遊戲海報
Gunz為什麼這麼好玩呢?他跟一般的fps不太一樣,第一個,他沒有Sniper(狙擊槍)。狙擊槍在槍戰遊戲裡有多重要大家應該可以理解,特別是電竟TesL當初打SF的時候,通常會直接配置一個狙擊手。
第二,它的動作誇張得很可以,你以為是在拍甚麼駭客任務。各種飛簷走壁,前空翻後空翻側翻,拿著槍上山下海,還以為是在玩跑酷。重點是你在移動過程中準心其實不太會晃動,非常之穩定,不過你也要抓得到對方的移動軌跡就是。
飛簷走壁
第三,刀劍以及身上防具。刀劍操作真的是Gunz非常好玩的一環,他的刀可以拿來格擋子彈,雖然不能一直擋,但增添了許多可以操作的空間,也衍伸出很多流派。身上防具也可以慢慢地去買,有點像紙娃娃系統的慢慢打造出一個很帥很潮的角色,想像著你穿著連身風衣,在廢墟裡翻滾拿著機關槍掃射。下一秒直接飛牆換刀出來近身往敵人身上砍。
他的主要武器種類就是:Sword、Rifle、Shotgun、Rocket Launcher、Pistol。
裝備系統
刀劍可以集氣暈人,所以有些房也會開成純刀戰,禁止拿槍。最後打得很像流星蝴蝶劍一樣。我通常也喜歡拿刀飛來飛去砍牆直上,通常是刀槍互換,然後途中可以不斷揮舞刀擋子彈然後慢慢近身,最後再直接切散彈往人家頭上開下去,基本上都有不錯的成效。
耍劍 請勿靠近
然後擊殺對手的時候也會有鮮豔絢爛的字眼跳出來:Unbelievable、Excellent、Fantastic、All Kill、Headshot...。反正就是爽感爆棚,這真的是我玩過最好的槍戰遊戲,沒有之一了。
各種吹捧、霓虹燈字眼
不過話說現在好像已經玩不到了,出的Gunz 2似乎差強人意,看很多玩過Gunz的老玩家都一片哀號,看起來應該是個狗尾續貂的作品了,慘。沒想到我也到了開始緬懷過去的年紀了,嗚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