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可不是你想的那樣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多人會問 : 「催眠是不是一個人睡不著而把他催到睡著? 」
事實上《催眠》只是把一個人的腦波在正常的意識狀態下催到處於放鬆或類似臨睡前意識模糊正要睡著但又未完全睡著的Alpha(α)《阿法波狀態》,這是一種可被高度暗示的意識狀態,也是靈感或直覺被高度發揮的狀態,也正是我們每天在睡眠的過程中都會經驗到的意識狀態。催眠師只是運用技巧把個案引導到這種意識狀態,幫助個案容易看清事實真相, 找出造成痛苦或焦慮的原始原因, 並將新的信念或觀念內化到潛意識中, 引動個案自我療癒的能力。
只有當個案真心想要改變自己不順心的境遇,或真心想要解決困擾自己的問題時,個案自我療癒能量才會被啟動,個案就能把原先困擾自己的問題真正排除掉。所以說沒有所謂真正的治療師,治療師或心理師只是一個懂得運用技巧引導個案走上自我療癒的媒介,如果個案沒有意願讓自己變得更好,別人是無法治療他的。就像孩子學習音樂或畫畫,如果孩子本身沒有意願要學會一項才藝,你只能運用方法引導他,引發他的意願最後能變成自動自發學習,這樣的學習效果當然就會不一樣。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關係都可以運用催眠的技巧讓人事物變得更和諧。
當我的女兒四五歲時,我讓她學習鋼琴的用意只是要讓她能夠左右腦平衡發展,並不是要培養她成為鋼琴家,因此我除了觀察她是否真的有興趣以便繼續學習外,也會分析讓她知道學習鋼琴不只是學會在鍵盤上彈出一首好聽的樂曲,同時它可以訓練你的耳朵的聽力敏感度,雙手的彈指運動還可以刺激大腦讓你更聰明,日後等你學習其他東西時就更容易了,而且會彈一手好聽的音樂除了愉悅自己外還可以讓聽的人覺得很開心。
所以,我告訴她 :「 如果你也希望自己能像鋼琴老師一樣可以彈一首好聽的音樂,那麼每天必須花一點時間練習彈琴,多練幾遍就一定可以彈得很好了 ,但是最主要的還是你自己要喜歡彈琴,如果你不喜歡要說出來告訴媽媽,這樣你就不用繼續跟老師上課當然也不能去學琴中心跟其他小朋友玩了,只能在家自己玩。」因為女兒是獨身女,我利用她喜歡有伴一起玩的心理,點出了學琴的利與弊,然後告訴她決定權還是她自己,一切以她覺得做這件事是快樂的才繼續下去,這樣媽媽付錢給老師才值得,因此我的女兒一直都是主動快樂的學習。
在接受催眠師培訓課程訓練期間,讓我回想起我對女兒的幼兒教育已經不知不覺利用了催眠方式並且也產生效用。

後來發現即使大人每天的日常生活都在被催眠而不自知,好比說電視廣告,當你每天都看到同一個廣告說XX產品有多好用等等,而且廣告商還會用動情的說故事方式增加觀眾的印象。當你走過商場剛好看到這個產品,當然絕對是花很多廣告預算才能擺放在讓人可以「剛好看到」的位置,這時候你頭腦馬上反應出來的是電視廣告,現在實質產品就擺在眼前,不管你實質上有沒有需要這個品牌的產品,你是不是會好奇順手拿起來看看。

如果你剛好又不是那種堅持只照自己採購明細買東西的人,不管你有多理智,當你聽到業務員說「這幾天真的好多人買,前天一個客人買回去用了說很好用,早上一早又來買一次,我自己也買了真的很好用(雖然心裡明知這些說詞都不一定是真的),現在買有折扣真的很划算啦」,這時候你是不是會心動,雖然沒用過這個品牌且家裡存貨可能還能用三個月但是也沒差反正日用品遲早要用到,就這樣這個產品就進了你的購物籃了,電視廣告就是運用催眠方式把訊息傳送到我們的印象中並不知不覺就產生了作用。
所以當催眠師把人催到所謂的前世或胎幼兒期去找到困擾今生的問題時,不用探討你進去的所謂前世到底是真是假,又或許你會想這根本是自己對號入座,但這些是真是假根本不是重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真的對你的意識心起了作用(當然會起作用的前提是,你想要改變困擾你的問題而不是因為家人逼你去做催眠治療),當你願意讓自己變好的意願跟心智得到強化並讓它發揮作用,最終就是你自我療癒的力量改變了自己
當我走上覺醒之道這條不歸路,學習催眠這門課程,並不是要當個治療師,因為自知不是個學專業心理學者,也沒有甚麼困擾自己的問題,純粹只是年輕時對人性心理及前世等等非常有興趣,只要能幫助我對生命的探索有幫助的課程我都願意學習。

雖然我發現自己在靈性方面的確有點天賦,但是,我是個務實的人,即然要花幾萬元學費,我絕對認真虛心學習,不管一個人的領悟力多高,只要不是自己的專業,讓自己歸零去學習永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學會催眠不僅幫助我平常打坐更容易進入狀況,也幫助我更了解自己的內心,同時運用自我催眠方式創造一個我內心所想要的物質實相,加上運用賽斯心法(你創造你的實相),於是我自我催眠改造內心並讓行動力持續下去後,日復一日,我心中所想就這樣一一被實現在物質世界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