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讓我走上覺醒之道

2020/12/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1997年,我的女兒出世後,因為住離島靠近海邊的關係,為了讓孩子能夠在一個比較乾燥且有陽光的居住環境,我們只好搬離了原本租住的一樓住所,租到另一棟光線好曬得到陽光的二樓。接下來又為了小孩上幼兒園及小學,需要換到就近上學方便的環境,我們只好從香港離島搬到九龍半島,後來為了大家上班上學方便,前前後後搬了七次家,也因為夫妻價值觀從來沒有一致過,所以每一次搬家都搞到氣氛很僵。
當小孩可以上幼兒園的時候,我也準備回公司工作了,只好搬家到九龍佐敦區居住,租金當然不便宜,空間也比離島的小很多。從搬家住進去那天起,住在狹小的空間裡,小到就是坐在沙發腳伸直就能碰到電視櫃那種,似乎風水環境不太好,也不知道為甚麼,幾乎每天夫妻都沒好臉色,雖然不至於真正吵架,但是彼此講話都很不耐煩,更不用說會有正常的家庭氣氛。外出吃飯都是我拉著小孩,孩子的爸爸走在前面。總之,夫妻間貌合神離的日子因為每搬一次家就逐年遞增。
雖然我們不常吵架,也不會在孩子面前吵架,只是當對方永遠為反對而反對時就很難有良好的溝通,導致最後連溝通都懶了,但是那種不正常的不愉快氛圍其實小孩都感覺得到,雖然她只有三歲半。記得有一次,就在我們外出用餐時,我跟往常一樣拉著女兒的小手慢慢走在人群中,她的父親走在前方,突然,女兒做了一個舉動讓我好慚愧又好感動,她把我的手和她爸爸的手拉在一起,但是,她的爸爸並沒有趁這個機會緩和氣氛,反而把我的手甩開,然後還很不耐煩的語氣說「三個人怎麼走啊」,這下好了,我因為女兒的舉動震撼到我,她父親的反應卻打醒了我
後來又發生一次,也是外出用晚餐,因為是周末,心想當作散步運動,所以從佐敦走到尖沙嘴去用餐,回程時走過天橋上,天橋上人並不多,女兒又把我們的手拉在一起,但是,這一次很自然的二個人都自動彈開。這一次之後,我開始警覺到了我必須做些甚麼來改善我的生活狀況,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受到任何負面的影響我們不能去改變別人但我可以改變我自己。
由於我自己意識到了自己似乎從結婚以來就很少笑過了,我問我自己我的生命到底怎麼了? 以前那個樂觀的我甚麼時候變成整天滿臉愁容了,我感覺到自己如果繼續這樣過著緊繃不快樂的生活,加上工作各方壓力下,遲早身體會出問題。於是,我開始練起自發功,氣功的一種,照著書本練習自我放鬆,讓身體的氣自由流動,身體的氣會自由推到身體氣受阻不通的地方,就這樣開始走上身心靈自我療癒之路
練了自發功後,身體得到放鬆精神自然變好,心情也比較沒那麼緊繃,練了一個月,身體需要療癒的地方都被氣推得差不多了,身體的七個脈輪也被打通了,氣也自動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那是一種非常奇妙的經驗, 真的像一條蛇從會陰處往上竄流到頭(正面是任脈,背面是督脈)。之後的每一天我已經自動進到另一個階段,就是身體不再氣動而自動坐下打坐了(這就是我自動打坐的開始,之前從沒想過要打坐冥想,一切都是身體自然帶動發生的)。
由於都是晚上小孩睡著後我才開始靜心冥想,因此,可以專心放鬆的打坐,期間會經過一些階段性的不同感覺如腳痠或麻或整個身體好像傾斜似的(但這只是感覺不是真的傾斜),還有皮膚會像有螞蟻爬行等等觸感,我都是事後再去翻書,看書後發現原來這些都是很多人會經歷的過程,了解後我就放心繼續每天打坐。
原本就有睡前看書的習慣,自從開始打坐後,為了療癒我行屍走肉的靈魂,我看了更多身心靈方面的書籍來幫助自己,由於十幾歲開始我就愛看哲學或心靈方面的書籍,每一次放假回台灣都是拉著一皮箱的書回香港慢慢看,書就是我的每天必啃的精神食糧,當我讀到賽斯書時,看到作者精闢的描述賽斯語錄真是心有戚戚焉啊,讓我頓時感動得呆坐良久,我感嘆的不禁自言自語,「天啊,就是這樣沒錯。」,那種找到知音的感覺讓我好感動,由於自己天生的直覺力讓我偶而就會有著異於常人的感應,但是我從來不對人解釋甚麼,有些事我就是知道。 這一系列賽斯書正是幫助我徹底改變信念,讓我從心創造改變命運的關鍵。
由於睡前看書經常看到捨不得睡,但是又不得不在12點準時入睡,以免影響第二天工作,所以我把打坐時間改成一大早趁家人還沒起床,五點鐘起床打坐到六點鐘,因為打坐一個鐘可以抵過三小時的睡眠,不但身體變強了,白天也很有精神工作。
持續內觀自省三個月後,有一天靜坐時奇妙的事發生了,我的意識很清楚但是身體不見了,我進入一種非常祥和的狀態,我沒有身體物質的感覺,而是在一個沒有《我》的存在的狀態,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一種叫合一的狀態(幾年之後到山上打禪七,問了高僧,他說我應該是到了三摩地,我後來查書後發現好像是),在那個霎那,找不到形容詞可以形容,只好說就好像那種所謂的《上帝的愛》,或著可以說是宇宙合一的意識狀態,完全就是那種沒有時間空間跟身體(物質)的意識狀態,但你可以感覺那種處在一種《大愛》的感覺,完全無法用言語表達的一種愛(只能這樣形容),我想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會懂。後來,不知過多久我的身體感覺回來了,我回到眼前的屋內,但從此《我變了》。我看人事物的心態都變了,我不再緊張兮兮,也就是說我隨時可以感覺到我們都是一體的感覺,很難言語形容,於是我開始參與很多身心靈方面的課程,就只是要證明我自己的很多的感覺正不正常,尋找我的生命為何而來就這樣走上了一條自我覺醒之道,一條修心修行的回不了頭的覺悟之旅。
之後,每天我都很快就可以進入良好的靜心打坐狀態,當然,那種沒有時間空間身體的狀態再也沒有出現過了。後來我才知道很多人打坐一二十年都不一定有這種經驗,但打坐的時候我們不能有任何想法及希求甚麼的心態,打坐唯一要做的就是保持全然的放鬆,並停止你喋喋不休的頭腦,這樣你的腦部才會分泌一種血清素,它可以幫助你的身體意識各方面都會得到療癒。
備注賽斯(Seth) : 一位曾經歷多次 “人身”, 現已不具形体、居於多次元實相中的靈性導師。1963年開始, 詩人及小說家 珍.羅伯茲(Jane Roberts)每週二次在出神狀態中, 代替賽斯口授賽斯資料, 並由他的丈夫逐字記錄, 這些賽斯資料目前均保存在耶魯大學圖書館。《賽斯系列書》 探討的範圍涵蓋了心理學、超心理學、醫學、物理學等, 都是最原創性的觀念.
重要著作之一 書名: 個人實相的本質 (大綱如下)
(舊版分上下冊)
這是新時代經典名作, 賽斯主要的理論在於-----我們個人的實相是我們自己對自己的信念, 以及對其他人的和對整個世界的信念所自造出來的。根據這一點延伸下去, 他說明了所謂的「威力之點」並不在前生, 也不在後世, 而在「當下」。
他強調「個人」具有「有意識行動」的能力, 並且提供了絕佳的練習方法, 這些方法告訴了我們如何將他的理論活用在任何的生活情況裡。
「信念」令你產生某種「思想」
「思想」令你產生某種「情緒」
「思想」與「情緒」由內而外地造成了你的身體狀況、人生經驗、個人實相
如何脫離信念的「盲點」, 直探更深層的心理本源。本書讓你了解, 你的信念會自動促使你以某種模式去思考與感受。是你的信念在領導你的情緒,而不是你的情緒在領導信念。有效的行動力量, 完全跟著你的信念走。相信自己的無力與脆弱, 就等於是否定自己行動的能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