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當兵荒謬二三事】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仔細想想,我當兵的時候實在是過得太爽太荒謬了,我覺得不老老實實地打出來與大家分享。實在有如骨鯁在喉。

爽兵之旅的啟程

我當兵的時候是我差不多二十三歲,我在宜蘭的金六結當兵。在自己的家鄉當兵當然很方便,騎個機車就能到的地方。正所謂好南部當兵,那北部呢  不是啦,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所以其實那時候身邊有些朋友真的是能閃就閃,延畢的延畢,想辦法過胖的,也有人減肥減到過瘦的都有(挖靠那個幅度根本可以代言減肥產品了好嗎,放before跟after就非常有說服力)。Anyway,反正我還是去當了,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早早結束也好。於是就去被伸頭一刀,先去理髮店剃去了頭上的毛。
坐上了去營區的遊覽車之後,發有些人竟然...,是木蘭  ,不是,我還木鬚龍咧。就是有些人沒有剪頭髮這件事情,讓我感到很震驚。啊當兵理成和尚頭不是天經地義嗎?這些人怎麼沒剪頭髮?結果到了營區,才發現他們還要派人再嚕一次我們的頭皮(那我在外面剪爽的?早知道不花錢去剪了)

你各位啊打飯班

我大概是爽中之爽的單位,也就是大權與福利集於一身傳說中的──打飯班。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被點到去當打飯班了。打飯班的任務非常簡單,就是像國中小打飯一樣,去伙房抬大餐,就是像我們之前吃的營養午餐那樣。然後再把他們分裝到一小鍋一小鍋的,再讓同梯的同袍拿去二樓中山室一起吃。
因為是打飯班,所以基本上沒甚麼在基本操練的...,有時候上課上到一半也會先中離去準備大家的餐飯。然後我又是打飯班裡面爽中之爽的工作,就是在食堂裡把弟兄們洗好的鍋碗盤盆把他整理擺放好,筷子湯匙處理一下就行了。之後就是翹著二郎腿在食堂裡等同班的弟兄們回來,就這麼簡單。因為食堂裡有電視,我那時候還拿遙控器開瓊斯杯來看籃球比賽,真的是很敢。而且那時正逢暑假酷暑期間,我們食堂就只有我們一個打飯班,其他人雖然有冷氣但全擠二樓。我們食堂也有冷氣可以吹,真的爽歪歪。

莫名其妙的突發狀況

好的,當兵的人都知道禮拜四有一件大事,就是大家要浪費時間看莒光園地的可愛女主播(誤。當天,我待在食堂裡要等我抬大餐的弟兄們回來。結果我一直等,等到班排連長都跑來坐在食堂裡開電視看莒光園地,我還在等,就像韋禮安那首歌一樣我真的快等到睡著。後來長官看我在那邊罰站不敢坐,就叫我先坐著,坐了一陣子才叫我去看一下班上的狀況怎麼了。
我後來找到我們班的人,結果好像都拿著寢室的東西要走了。我心想,哇靠提早退伍喔?後來他們跟我說我才知道,我隔壁床那個有點憨傻的15號,得了A流,於是我們整寢的打飯班需要被隔離。我心想不對啊那我們搬屁啊?啊我們就待原本的房間就好了啊。結果最後還真的就原地隔離,我們就被關在自己的房間五天左右。那個北七的A流帶原者則被隔離到其他棟去了。

度日如年的精神時光屋

我大概是那段日子裡,才真正體會到甚麼是「自由」的珍貴,雖然被隔離在寢室甚麼都不用做聽起來有夠爽。三餐還有弟兄會幫你送進來,但在裡面不見天日的日子,真的很難熬很痛苦,有夠無聊,我還寧願出去做體能。後來連長戴著口罩進來跟我們講了段話,一副就是好像很怕中了武漢肺炎一樣,我快笑死。內容就是要我們忍耐一下,各位辛苦了,以下廢話全省略。

不過因為實在是太無聊,我帶進去的兩本書也全都看完了。你還是要照表定時間起床折棉被折蚊帳,0520就起床梳洗坐在床上像北七一樣。真的會惶惶終日像這樣的愛情讓我苦惱,總是一個人又哭又笑。後來我跟幾個比較好的同袍發出提議,那就是因為進去營區,會發綠色的T-shirt,他背後有一塊紙板,我就叫他們寫字在上面。再拿小裁縫剪刀把卡片剪下來,於是一副撲克牌就誕生了。然後我就開始教他們打橋牌。因為房間是呈現L型,L的長邊另一頭才是門口,於是我們在短邊玩可以起到天然的掩護,有人來時就把撲克牌推到床下,非常方便。
到最後玩到不知道要幹嘛,開始玩連線賓果,輸的做伏地挺身。玩膩了又開始玩之前有一陣子很流行的,扔寶特瓶在空中轉啊轉,看能不能讓寶特瓶完美直立不會倒。結果我跟另外一個同袍PK,結果我一立就成功他也跟著成功。害我那段時間一直在伏地挺身,在房間裡面反而比在外面操,真是有夠荒謬。

冒險跟連長直諫為班上弟兄謀福利 

由於在寢室裡面實在太苦悶,之前在打飯空檔時還有機會去投投販賣機買個飲料,現在完全沒辦法出去買一些東西。所以連長進來訓話的時候,我就跟連長講說可不可以拿一些中山室的雜誌過來給我們看,他答應了。後來我又變本加厲的跟他說,可不可以請弟兄們幫我們買一下零嘴進來吃,裡面真的快瘋掉了。他也答應了。這位連長人真的蠻好蠻好說話,非常感謝他的體諒。
但後來我們統計一下班上大家要的物品清單後,把單子交出去,東西回來只有三分之一。也就是飲料本來有四罐結果剩一罐,零食有三包結果變一包,最後變得大家要談判協商或猜拳來分刮這些福利社來的夢幻逸品,真的是有夠荒謬。

好像很會把妞的排長

老實說我有點忘記他到底是其他班的班長還是排長,頭銜我有點忘記。不過呢因為我們在寢室真的很閒,所以他有時候會趁空檔時間進來跟我們喇賽一下。這個就姑且當作他是排長好了,這位排長個頭不高皮膚黝黑,家裡好像有工廠。但年少時很愛玩,各種花天酒地,後來就直接被送來當兵,苦其心志、勞其體膚。而且剛下營區的時候,他還一臉裝得很兇一樣,在那邊大聲喝斥我們,結果沒想到後來熟了才知道這個人真的很好玩,各種幹話。
反正他把妞的詳細故事就是又臭又長,是真的好像有親身經歷一樣,姑且當作是真實故事。然後也跟我們分享他很多的人生經歷。我記得也直接現場開始教學要怎麼樣把妹,也跟我們玩了一個他把妹常用的小遊戲,我至今仍然印象深刻。這傢伙真懂玩!完全就是「一級玩家」的感覺。聽起來很戲謔,但我沒有要對女性不敬的意思,但他自己的確有一套跟異性相處的方式,也的確閱人無數、經驗老道。
後來就結束了這短暫的營區行,結果隔天颱風就來就放颱風假了,真是個荒謬的結束。始於荒謬,終於荒謬,像極了莫比烏斯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