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文嚼詞#24]《波點女皇》

2020/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credit : Capture from 波點女皇 Official Music Video
Photo re-edited by @themusictunnel
實行任何目標時,能夠跟着自己的步伐循序漸進固然重要,但是,要讓自己保持動力,朝着夢想奮鬥,靠的必然是心中的一團火。 對於Ivana而言,創作亦同樣,除了從突破無數框架的過程中取得新靈感,還要靠着那一點「狂」完成一首首的偏鋒作品,可幸的是,在這條鋼線般的創作路上,她從不孤單。這次,則繼《畫意》、《水百合》後再次和林夕把藝術融入音樂。
她 肉眼能看透元神
眼中各種各色幻覺
雖不幸 化病態為創作精神
叫草間生命變 斑點化身
這首日式搖滾的作品,靈感取材自日本女藝術家草間彌生,年青時的她被診斷出患有思覺失調,所以經常產生幻覺,甚至出現自殺念頭,但「她斗膽到盡情投入怪病化風光」,曾經説過:「如果不是為了藝術,我應該很早就自殺了」的她並沒有讓疾病成為自己的界限,反而把過去的瘡疤演化成一幅幅圈圈波點的代表作,還不是靠「狂」!
開鑿偏執強逼的藝術 是美麗野心
天地空間變得很神奇 又震憾
2010年,在叱咤頒獎禮上,Ivana得到了她的第六個唱作人獎項,她的得獎感言是這樣的:「有時唔知道寫咩歌,又好似想寫啲好hit嘅歌,好似《我真的受傷了》會多人鍾意啲,但係我又好鍾意做啲唔同嘅歌比大家有多啲唔同style嘅歌聽,所以我又去寫《我來自火星》、《最好的》、《開籠雀》,其實都唔知大家會唔會鍾意嘅,不過,我覺得自己做一個唱作人就有昵個責任唔去限住自己嘅創作空間,做多啲唔同嘅音樂比大家聽」。
唱作人的路從不易走,能夠從一而終堅守做音樂的熱情,相信自己的音樂,還是要「瘋狂」加持,大概這樣才敵得過一切的險阻與壓力吧!《波點女皇》只是Ivana《音樂X藝術》之旅的首站,大家繼續期待接下來的旅程吧!
波點女皇 Official ​ MV :
Official MV (LIVE Version) :
Ivana x FLING (Hello Charlie Version) :
The Music Tunne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hemusictunnel/
林渺 In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ammiuwords/

@themusictunnel
@themusictunnel
音樂是甚麼?音樂是在千變萬化中仍舊單純的抗體。每一首歌也在訴說一個故事,希望可以和喜愛聽歌的朋友共同細味歌詞背後期望帶出的訊息,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