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樹下有銀鈴嗎?(3Y11M)

「聖誕樹下有銀鈴嗎?」是小貝早上起床説的第一句話。我有些意外,以為小貝只會在意Santa有沒有送她想要的禮物。
「銀鈴」是銀色的鈴鐺,是小貝在《北極特快車》讀到的,是馴鹿轡頭上的銀鈴,相信Santa存在的人就會在聖誕節時聽得到銀鈴聲。
★《北極特快車》共讀分享:https://reurl.cc/OqxXOr
聖誕節早上小貝衝出房間,看到很大盒的禮物雖然開心,但一直在找銀鈴和Santa留下來的信⋯,但就是找不到,就問我Santa沒有送銀鈴怎麼辦?看到她馬上拿起筆隨手拿起一張小紙條寫信給Santa:「爸爸媽媽沒有收到銀鈴怎麼辦?」。
今天一整天心情雖好,但不時就會掛念沒有收到銀鈴和Santa的回信,心裡有這個疑問。我跟她説,可能是有太多禮物要送,漏掉了,再寫信給Santa看看,沒收到回信是因為Santa的信太多,再等一段時間(還在等台灣聖誕老公公的回信)。
去年帶小貝寫信給Santa,但因為來不及寄,回信的人是我們,聖誕節當天一早符合她預期的收到禮物和回信。但今年我們有寄給台灣聖誕老公公,還沒收到回信,我們也沒特別再寫給小貝,似乎讓她有點失望⋯。
關於銀鈴,小貝今年在信裡面有畫圖,表示「要送媽媽銀鈴,和送爸爸銀鈴鑰匙圈」,那時我沒特別注意,所以也沒特別準備。看到小貝帶點失望的樣子,想了解原因。
我:「為什麼想要銀鈴?」
小貝:「我想聽鈴鈴鈴的聲音很好聽」(在《北極特快車》裡,形容銀鈴聲是很美妙的)
我:「為什麼銀鈴要給媽媽?」
小貝:「妳不是很喜歡銀鈴嗎?」
今年我和她共讀幾次《北極特快車》,每次共讀完都覺得好感動,説出一些感動的心得⋯原來小貝都有聽進去。
我開始想「銀鈴」對小貝的意義,可能是因為媽媽喜歡,可能是繪本裡描述銀鈴聲很美妙又甜美所以很想聽看看,也有可能是如同《北極特快車》的小男孩一樣單純相信Santa的存在,希望擁有馴鹿轡頭上的銀鈴確認Santa的存在。
42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聖誕前夕特輯3】:還記得是哪一年的聖誕樹,裝點了你一段美好的回憶嗎? 也許,就是那一年的聖誕節, 妳那位長年「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知心朋友, 終於在一個像是降下玫瑰瓣般浪漫的時刻, 提起了勇氣, 在一顆剛好照亮你與他的聖誕樹前向妳告白, 那一瞬間,妳好像成了此城此夜最幸福閃亮的公主。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18
【聖誕前夕特輯2:】你是顆不受限於某處,自由飛翔的聖誕樹嗎? 我承載著自己內心渴求的夢想, 與這些繽紛的小氣球,一起飛上雲空, 探索著這廣大無邊的各種可能, 也許我會遇見彩虹, 也許我會與飛鳥相遇, 也或許我會碰上打雷與閃電, 可是,如果我不飛,衝破雲層探頭出去, 我永遠也不知道自己會遇見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14
聖誕節有益情緒健康無上師電視台, [06.12.20 15:03] 🎉聖誕節有益情緒健康🎁 🍭聖誕節是地球的和平時節,也是宗教節慶☃️,到處充滿歡樂的氣氛🍬,也是充滿希望、分享、愛與團結的時刻。許多國家在這天都有慶祝活動❄️,散播良善、道德、正直和慷慨的價值觀❤️;假期能讓我們回憶往日的時光,減少憂慮、責任和
avatar
Lee Charity
2020-12-07
有溫度的聖誕卡現在還有人 會收到傳統手寫有溫度的聖誕卡片? 以前一到聖誕節,各大小書局就充滿著玲琅滿目美麗繽紛的聖誕卡片,現在的你還會用傳統聖誕卡傳遞您的祝福給朋友們嗎?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03
世仇家族從互整到互助,和聖誕老公公有何關係:《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富二代的洗心革面之路碰上世仇家族,和聖誕節有何關係?關係可大了!再過不到兩個月,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就要來了,期待過節氣氛的同時,先讓這部動畫告訴你聖誕節的秘密吧!超前部署的機會,人人都不要放過!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0-11-02
《古早古早有故事》閱讀聖經不就是閱讀許多的故事嗎?剛開始閱讀《古早古早有故事》充滿著許多的困惑,主要是無法搞清楚故事神學的定義,或是要往哪個方向去探討,讀到書本的一半才開始有些意會,原來這件事情因為加了神學兩個字,讓人有了困惑,而是需要回到一個敘事的能力,也就是現在行銷領域常說的說故事的能力,讓人可以透過故事去認識一個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0-10-18
"NEW" -靈性智慧-【聖哲曼大師】《做出選擇的時間到了》真正的自由是什麼嗎? 你有詢問(親愛的文章有點長,建議慢慢閱讀喔! 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  管道:親愛的我是(I   AM)、聖哲曼、自由女神,感謝你們今天前來,進行這個重要的光之傳輸---被特殊編碼,來協助我們成功地錨定、整合與精通自由的紫羅蘭光,到我們生活的所有面向中,到地球上所有的生活/地點。   (神聖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