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二十歲的自己

2020/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11.30
不同於以往,今年不再像過去收到許多來自朋友的卡片、禮物,只是和蒙一起過生日,吃了好久沒吃的燒肉,平凡的慶祝方式,卻讓我開心無比、滿足。
或許是思想逐漸成熟,從去年的生日開始覺得生日僅不過是平凡的一天,真正快樂出現在是和家人朋友一起相聚的時光或是當自己體認到正在踏實的生活著。
不只生日要快樂,每天都要快樂。
「祝未來一切順心、自信,無需忍讓。」看著蒙寫給我的卡片,我竟然哭了,但我清楚知道這是感動的眼淚,一種被賦予力量的感覺,讓所有情緒都奔湧而上了。
二十歲,民法上成年的定義,或許近期生活不會隨著成年有什麼太大的轉變,不過內心好像上升了一個層次,我不禁開始審視自己,是否有好好生活?是否耗費過多時間及心力在不重要的人事物上?
期許二十歲的自己能如蒙告訴我的「真正體認到時間的重要性以及避開生活周遭不好的人事物,以獲得真正自由及快樂。」;期許自己因別人的行為生氣、低落時,我能夠跳脫負面情緒,清醒告訴自己這是愚蠢的行為,因為我在浪費最珍貴的自己,與其自怨自艾,埋怨不被他人理解,不如找到真正的情緒出口,化悲憤為力量,提升自己的格局,不與其一般見識;期許當自己嫉妒他人、拿自己與他人比較之際,能理解人生是平衡的,我們看見的只是他人光鮮亮麗的一面,而看不見其背後的犧牲及代價,正如同凡玉老師在課堂所說「你要過著那樣的生活,那你願意犧牲其他的東西嗎?你做得到嗎?這真的是你想要的人生嗎?」;期許自己在悲傷、煩惱之際,能體悟到這一時點在整段人生途中只不過是微乎其微的一小點,我所在煩惱的事,只不過是這世上七十多億人口中的其中一個煩惱。
與其希望未來可以如自己想望到來,不如好好把握當下,用力感受每一刻,並且相信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不給自己定什麼遠大的目標,但是希望自己保有上進心,充實的過著每一天,只得快樂平安的生活,或許這樣累積起來的一生就足夠了。
最後,謝謝蒙,我們在上一秒相遇,下個街角是否仍會並行,就像你所說的,無須強求,所有的好壞,交由上天決定。
能夠擁有此時此刻的你,已是我最光榮的事,也是二十歲最好的生日禮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acy H
Stacy H
喜歡觀察人,記錄生活的小事。 有些內向,但內心世界其實有些瘋狂,那些平常說不出口的,就放在這裡慢慢品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