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真理的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久違開ㄎ一ㄤ囉

矩,已經出現在教會的正上方,三天了。
三天,原本以教會為核心、將教典與聖主奉為至理者的城市居民,轉眼間,他們的頭全變成了矩。
「這是習得真理的證明!」牠的一位人類朋友曾經這麼說。
「那是異端的穢證!」但是教會並不這麼認為。於是牠的那位朋友就被斬首示眾了。她原本是第一位獲知真理而成為矩的人。
不過,面對教會的暴行,矩,並沒有消失,也沒有表現得憤怒或者沮喪。而是在朋友死後的第二天,城市又多了一批人,變成矩。
原本教會想要趕盡殺絕,可意想不到的,是這些矩人就像把深色的糖蜜推倒在白衣服上迅速染色一樣,他們開導、舉辦宣講,讓越來越多鎮民成為真理的一份子;不論是人類,蜥蜴人,兔人,狼人,精靈,矮地靈,凡是能夠貫通真理的存在,都能夠成為矩。
於是第三天,城市裡將近半數以上的人都變成矩臉了。
教會認為他們的信仰是絕對的。矩人認為他們獲得的真理是絕對的。
於是矩人開始包圍教會。儘管手無寸鐵,他們還是選擇用議論與批評來攻擊教會的鐵甲衛士;儘管身處劣勢,圍守教會的拷問者、衛士團、警衛與聖主精銳,輕輕鬆鬆就把試圖靠近的矩人們給殺掉,他們不擔心自己會化為矩,因為他們打從心底嫌惡矩。
然而,不論矩人怎麼嘴、教會怎麼殺,屍體、汗水、血,堆積得再多,雙方都無法得出一個結論。而在看戲看了一整天的牠眼裡,這場因矩而生的爭戰,遠不及牠那美麗的蛇鱗還來得有趣。
就在牠這麼想的時候,矩,下降了。
然後矩,砍下了所有矩與教會成員的頭顱,吸收他們的鮮血。
它朝著牠飛過來。
「你認為真理是什麼?」矩問。
「沒有真理。」牠說。「我只在乎我今天的心情,適合用燒烤還是水煮來吃一隻雞。」
矩碎裂。
牠撿起矩的碎片,望向橫屍遍野的教會。
「無趣的真理。」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299元,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回憶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遺忘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醃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拼骨的矮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滾動的滾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極短篇小說-《踏浪》 -張以誠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午後,我騎著摩托車呼嘯越過一座濱海的橋,頭頂的艷陽高照。在後座輕摟著我腰際的女孩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動著。 「快要到了嗎?」女孩不耐煩地問。 「什麼?我聽不到!」風聲好大。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9
極短篇小說-《門》 -張以誠 我有個朋友,我都叫她牡羊,因為生日位於兩星座交界的她,討厭個性其實很金牛的自己。從高一認識至今七年,我仍然不會寫她的本名。 高一那年的初夏,不同學校的我們約好放學後一起吃晚餐,然後慢無目的的走在台北市的街頭。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02
極短篇小說|<幸福的謊言><幸福的謊言> 莉莉躺在床上,望向一旁酣睡的兒子和丈夫,回想今天的生活,不禁莞爾,她想,自己是幸運的,老天讓她過上美滿的人生。 夜晚沉靜而她緩緩入眠,耳邊規律的叮聲,一聲、一聲,緩慢地伴隨在側。這或許是天使的祝福聲吧。莉莉心想。 兒子終於從名校醫學院畢業,莉莉曾因車禍的傷害而無法繼續就讀醫學院,兒子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3-01-15
極短篇小說:為何女孩喜歡王子與公主結婚的故事?從前從前,山上有個老公公,他靠採藥草維生。 一日,他撿到一位年輕王子。 生重病的王子,在老公公照料下康復了。 原來,王子為了生病的公主出來尋找藥方。 公主的病是:「任何向她求婚的王子都會被傳染而病死。」 既然老公公能解決這個問題,王子就帶老公公去見公主。 老公公表示,要收集一百重要草才能做出解藥。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5-09
極短篇小說:王子的任務很久很久以前,山上著個一位王子。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4-18
[極短篇小說]當季的花  夏日蓮花在池畔爭相盛放,我欣賞著這些繁花在耀眼的陽光下明媚炫目的美麗身姿。   忽然間我瞥見一朵半枯萎的蓮花,在這群粉嫩色澤的花群中特別醒目。我叫來妻子,問她是否知道這朵蓮花為何會如此陰鬱。   「不曉得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開花。」妻子如是說。   「沒有這種方法。」我騙妻子。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1-13
[極短篇小說]不想醒來的冬天窗外整夜白雪紛飛,厚雪積得半扇門高,寒風颯颯敲得窗戶整夜不得安寧,更遠的群山白霧繚繞,恍若天堂。 「幫我請假吧⋯⋯」從未上班缺席的你癱在床上,雙眼半睜,整夜輾轉,飽受夢魘侵擾,隨時都可能失去意識再次墜入夢裡。 「謝謝您的關心,可能是受點風寒......」 「這樣啊,那替我轉告請他好好保重身體。」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