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雷神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每讀著別人寫美食推介或者評論,總覺得那是個神奇的世界,而且閱覽量都滿高的,但我卻寫不出來。請別因此誤會,雖然個人算是好餵養典範,不挑食且來者不拒,但也未必代表是個糙舌頭。反之對味覺感受還頗靈敏,可以嚐出不同食物的氣味甚至作法。雖然個人也總說自己遠庖廚,但深知我的朋友才知道個人廚藝滿不錯的,這全都有賴小時候父母工作忙碌回家甚晚,國小的我就必須洗米煮飯,然後想盡辦法把冰箱裡的菜弄成可口菜餚上桌,重點是我弟很挑食,我妹是挑著吃,所以要迎合這兩隻的口味,還真是讓我練就了不出世的神奇技藝。
出社會後有一段時間還滿愛做菜的,下班後總會精心烹調來犒賞自己。做菜的好處就是讓自己跳脫那些殘留的工作氛圍,然後投入另一件必須專注的事,而且中西式餐點都看著食譜就試作,也是另一項樂趣,當時都還是學生的妹妹和她男友(後來成妹夫)偶而來蹭個飯。但這些年下來,人生有著另一層領悟,斷捨離! 還真虧當時冰箱壞掉所致,因為看到一整個冰箱的東西準備迎接敗壞,才想著怎麼辦,一個人也太會買了吧?!很多東西都習慣放冰箱,然後就一直放著放到忘記放到過期…所以處理完冰箱之後,冰箱這件東西也從我生命消失了。目前最愛用的烹飪工具是大同電鍋,我有個加高型的電鍋蓋,加上幾個隔板,一次把飯菜甚至湯都可以處理完成,所有的料都準備好,放進電鍋加上鍋蓋按下按鍵,然後就可以安心去做別的事等著吃就行。
既然如此為何我是雷神?因為我專踩美食地雷啊! 這名號可是經過親友同學同事們認證。同事都深知本人具有如此神奇特性,偶而就會問:「你最近有去吃甚麼餐館嗎?」我正準備開口回答時,同事立刻自答:「你說了之後我們絕對不會去!」後來他們也懶得問,直接說:「跟著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吧。」其實,這大概跟個人的性格很有關係,畢竟是那種餓了想吃才去找吃的人,那些排隊名店,一想:得等多久啊?立刻就先放棄。需要預約?對不起,我連和醫生的約診都常常忘記,餐廳訂位更是記不住。所以常常就選擇人比較少的地方用餐,也真虧個人有如此勇於嘗試的精神,其實也有挖掘到不錯的店家,只是大多數的店,都讓我沉默的禮貌性的盡量吞下,而我吃過的店,關店的還真不少…所以還真的無法寫美食文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