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金門】第一篇:逃避自己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往女宿方向望去
回台灣工作之後大家聽到我讀的是金門大學,都會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我,大部分的人會問說:「金門有大學嗎?」但有一些人會更直接地說:「那你領的補助很多吼?」其實每次聽到這兩句我在心裡都會翻無數個白眼,但只能陪笑點頭慢慢解釋:「有啊,金門有大學啊!」「雖然有補助,但沒有想像的那麼多啦!」
所以新年的一開始,我想開啟一個新篇章,來寫寫我在金門的那四年遇到的狀況,還有發生的趣事(蠢事)!
其實會跑到金門唸書,一方面是因為自己高三整年幾乎就沒認真打開過課本,連最愛的英文也在這一年荒廢,因為考太差還被叫到教師辦公室外面去罰站背單字,大家在晚自習的時候我都在睡覺,後來甚至跑到那時候朋友在學校對面租的房間睡。所以可想而知,我的學測成績只有49分!但我更清楚我自己放棄的東西已經太多,這49分算是撿來的,如果以我這樣的態度要去拚七個月後的指考,我是不可能會進步的!
更大的原因是當下有一段坎坷的感情,對父母出櫃但卻被當心理疾病對待,甚至還想帶我去看醫生,除此之外也被情緒勒索的傷痕累累,所以想要逃離家裡,逃離這段亂七八糟,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感情,逃離一切讓我覺得人生已毀的過去。於是在選填志願的時候,就首選了金門大學的應用英語系,甚至只對這間學校的面試做準備,也就很順利的面試上了,在離開台灣的那時,我頓時有一種終於可以遠離一切的解脫感,開始期待即將展開的新生活。
回首看在金門的這四年,我的確逃離了一切讓我痛苦的源頭,但我也在這期間曾經迷失了自我,甚至找不到自己為何存在世界上的原因,差點失去活著的動力,而在離開前的半年甚至焦慮到各種狀況頻出,最後回到台灣失去了很重要的人,重新歸零展開新生活。
但我始終沒有後悔當初做了這個決定,也依舊記得我初次踏上金門時的悸動,在這段求學路途中我認識了很多人,遇見了一段很棒的感情,也因為這樣讓我逐漸理解自我,並接納了這個和眾人不一樣的自己,終於對自己大方出櫃,也慢慢和家人和解並改善關係,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家裡給我的愛那麼滿,從當初的不諒解慢慢的轉變成祝福和接納,如果沒有這四年的彼此冷靜和體諒,我可能到現在依舊活在痛苦中,不知道怎樣去面對恐同的家人。
至於我在金門遇到的所有奇怪的事,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