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求學之路-北上求學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恐怖的事,是妳以為自己只值這樣」

歷經將近一整年的黑暗低潮時光,馬上就迎來新的生活,北上求學。

托父母親所賜,從小我與家中手足一到寒暑假便到各地區與遠房的親戚們共度時光,也因此當時候大學就讀的地區的考量,有了另一種新選擇,從南臺灣搬遷至北台灣,台北生活。

歷經學測、繁星,最後是靠指考得以考上台北的某私立大學。自從到紐西蘭的洗禮後,我就對於語言有極大的學習興趣,因此報考時,除了語言相關的選項都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

做點補充,當時是以列清單方式進行大學報考,學校會依據妳的PR值以及招生狀況評估,因此PR值是主要評估依據外,系所的熱門程度也是考量的重要指標。

說遠了,總之此學系是我榜上的最後一項,換言之,若此科系沒有成功報考,就得再重讀一年。

其他階段我都會詳盡說明哪間學校帶給我啟發與學習,但從此階段後我不再詳述,主要是避免當我以主觀心態描述當時的情境與感受時,可能會使用一些語言進而造成傷害,故我將以大學的字彙描述過程。

我的父母親與師長給與我高度期望,以至於當得知我的成果僅落於此時,詫異外還多了許多的失望與落寞,但我還是很謝謝當時父母親竭盡所能的給予我支持,不論是聘請老師又或是迷惘的解答。

總之,在高中後,我就一直呈現於一種迷惘,甚至感覺到:或許,我真的只值這樣的成果而已,非常悲觀,非常消極。

這樣的想法源自於,我所接受到的想法與觀念,必須要考上台清交,又或是中字輩的學校,人生往後才會一切順利、一切無憂。所以當我沒有達到,甚至落差非常大時,不免會產生,那我未來人生該何去何從?我未來是否完全無望?

從期望到失望,再由失望到迷惘,這已經是我無法了解的一種循環了。


人這一輩子迷茫的時候很多,每次迷茫便是一次成長

我是秦阜東,乃勤於付出所學的平凡人

<下一篇:第一份工作 每周一更>

5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