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1年寫作計畫:半全職媽媽日記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年度.新平台.新計畫
我是一個半.全職媽媽。
一個不甘於當全職媽媽卻又暫時無法當職業婦女的女人,一邊在家照顧兩個孩子,一邊找機會接文案賺錢。
意外發現方格子這個平台,像找到一個新的希望。
失去工作這件事情一言難盡,變成孩子的媽這件事也是意外,但無論如何我還是選擇面對與承擔。在剛畢業時期對於創作也是懷抱著一點夢想,有參加過徵文比賽及武俠小說比賽,以新手來說我感覺表現還不錯,但當時工作考試真的佔據太多時間,朝8晚11,錢少像奴工的日子啃食我創作的能量與時間,無從積累成果。結婚生子後人生產生巨大轉變,不論是職場、原生家庭、夫家關係、個人生涯規劃都全面被迫改變,照顧家庭及兩個孩子成為現階段的主要工作,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沒了自己。
我很想念寫作,因為我只能在創作中找到自己,只是失去自由時間的我,不敢去,也沒空去想。
直到這陣子偶然間看到自由時報家庭親子版在徵文,一開始我是沒什麼信心,多年沒有寫文章了,以前年少時也投稿過報紙卻被退稿。
我行嗎?要投稿嗎?
管它的,什麼苦沒吃過,為什麼不試試看?
於是我先投稿自由時報親子版的徵文,沒想到竟然被編輯留用了,之後又投自由時報的兩性版,竟然也上了。看見自己的文章被刊在報紙上,那種興奮的感覺真是令人滿足。當然這中間投稿也不是沒退稿,但現在已非當年的小毛頭那麼容易沮喪,被退稿不代表自己寫得不好,有時候只是沒有很精準符合編輯的需求。
我還記得前陣子看過一位中國明星藝人的新聞與視頻,他是目前的當紅頂流,在他還沒紅之前公司不重視,但他很努力用心在基層打底找表演機會,後來因為演戲爆紅,但即便是流量這麼大、商業價值高的藝人,參與的綜藝節目跟戲劇以及個人專訪,都會因為外在輿論或資本因素壓著不播甚至鏡頭被剪光光,那何況是我這個小小創作者呢?
收起玻璃心,在忙碌的時間縫隙中前進,熱愛寫作,訂立目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我想找回我自己。
2021年我的寫作計畫:
  1. 在上半年度完成一部電影劇本。
  2. 在下半年度開始構寫一部小說。
  3. 在方格子這個新的平台分享自身婚姻、育兒、理財及各類生活心情與經驗。
  4. 分享觀影或書籍心得。
雖然育兒無後援生活很緊繃,時間也不能自由運用,但我期許並要求自己在方格子找回自己的文感並鍛鍊自律力,也能找尋喜愛自己的讀者。
嗨!2021年,你好啊,我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