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一塊全職媽媽的料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年,育兒一年半的身心疲憊,讓我務實地認識自己,不是一塊全職媽媽的料。
夏天,狠心把還不會說話的小孩送托後,順著因緣,從秋天到冬天,做了不同的專案,從文字工作、公關企劃、專案統籌到攝影紀錄,加上半農半X的生活型態,身份與服裝一直轉換,從斗笠雨鞋到襯衫套裝、一身黑衣的幕後人員,斜槓再斜槓,以為自己辦得到,結果身體吃不消,頭髮嚇人地掉了大半,還好,之後,又幸運地陸續長回來(長回頭髮,也有一篇故事)。
帶小孩去辦護照!
滿有趣的,回看這一年,每天燒腦,真的樂在其中?
我其實也會問自己:怎麼不好好靜下來過日子呢?山居生活靜好,怎不把握當下?
沒有答案的問題,2019即將來臨,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走向自找苦吃的人生,在苦中、作樂,在苦中,感受自己的存在意義與價值。
參與的眾多專案中,最有累積的是公視的採訪工作,回頭看這幾個專題的內容,從悲歡離合、民間力量與促進修法、飲食安全等面向,紮紮實實地與人接觸、談話、交心、咀嚼人間百態。
難得看到自己工作的背影,誠心謝謝給我機會的前輩及好友們,因為你們的委託,未來,我的背影會更加堅定。
更要感謝都不在我臉書朋友們中的受訪者(敝人越來越不愛社交媒體交流),謝謝您們的分享,讓每一則專題報導得以如此豐富。
2018/12/26
回顧2018年專題
˙自殺者遺族:療癒破碎的心
三位自殺者遺族現身說法,分享他們如何面對及療癒親人自殺的悲痛...
˙都市減廢革命:小白屋
原本是一個閒置空間,但透過志工們的工具分享、DIY家電維修等服務,丟的東西少了,感情卻增溫了。
˙食品安全 農產加工品誰來管
當小農們將農產品做成果醬、果乾、醃漬菜或果汁等食品後,卻可能遊走在食品安全的灰色地帶。
˙口述影像:幫你看世界
口述影像服務是透過口語敘述,把影像訊息轉換成言語符號,把「看見」的「說」出來,讓視障者或其他需要協助的朋友得以克服障礙,得到更具深度的觀看經驗和視覺素養的積累。
˙生酮飲食的是與非
生酮飲食顛覆了數十年來的低脂飲食觀念,相關書籍登上暢銷書排行榜,臉書社團也有不少奉生酮飲食為聖經的眾多社團、動輒十多萬粉絲積極互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90內容數
台北,有個外送到不了的地方。最近的便利商店要開車三十分鐘,每一餐幾乎都是自煮,學習在煮不停的廚房中、苦中作樂。自煮生活有其樂趣,多工作業時卻很疲倦。紀錄都市人移居山區的點點滴滴,新鮮有趣的、酸甜苦辣的種種。一邊探索飲食的意義,供給身體必需的熱量、營養,一邊思考從種植到餐桌所花的力氣、還有:高倍速時代如何讓心靜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