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1年寫作計畫:訂定寫作主題,愛情與人生大小事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去年開始嘗試在方格子寫作,很喜歡在這個平台上寫作的感覺,就像有個秘密基地,可以跟別人分享內心的悄悄話能被看到但又不喧嘩,我的性格裡總有些矛盾,我想和別人分享一些生活中的大小事,卻又不喜歡像ig、fb那樣全盤被看到的赤裸裸,方格子給我剛剛好的空間。
新的一年我想將寫作變成我人生中一件能夠持續的美好,一種分享的習慣,成為那種能夠靠文字分享生命的人。

訂下寫作方向
去年寫作時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沒有訂定一個主題,所以也不會特別留意可以寫的事,導致經常有一搭沒一搭的在進行寫作,熱情爆發的時候最多一個月可以產出六篇,雖然對能夠兩三天甚至能夠日更的神人而言實在是小兒科,但這已經是我最高能的產量,少的時候一月一篇甚至兩月才一篇,看到方格的小編說如果想要長期的寫作最好要訂定一個主題,在這個主題裡越寫越深,自然會累積人氣,也能專心地不斷在這個主題之下寫出一篇又一篇的文章,真是太有道理了。
我想了一下想寫的主題,但發現自己是那種很突然地喜歡一樣東西,但很快又不喜歡,就像原本寫了很多關於在工作上遇到的事,但是過一陣子就覺得沒什麼好寫。所以我覺得應該由我的視角去分享那些我人生裡很有感觸的瞬間,由我的人生視角作為一個分享主題,這個主題我想叫做––––––人生大小事。

但我還有一個很想寫的主題,是關於愛情和婚姻,雖然這也是人生大小事裡的一部份,不過在愛情裡面不只有我個人的視角,也包含伴侶的視角,在遇到現在的男朋友前,我是一個不婚的主義者,人生規劃的每一步都是只以自己為考量,但和男友在一起多年後,我發現跟他在一起就是我夢想中愛情的樣子,變得不那麼害怕婚姻,也決定在今年兩人從男女朋友變成夫妻,我想紀錄我們相處的過程,而這個主題我想叫做––––––我們,在一起。
兩個專題
2021年我想在這兩個主題上各開一個專題,雖然一個主題最好,比較能夠專注進行,但我本身是一個容易厭煩同一件事的人,兩個專題跳著寫感覺有助於推進我的寫作目標。
2021寫作目標是希望能夠達到100個追蹤人數,都說夢想要具體化,所以要達到這個目標,我期許自己以每週一篇的速度更新文章,讓自己能夠穩定的進行寫作工作,兩個專題我希望不要太過著重某一個專題,所以每個月想讓專題都能有個兩篇的文章產出,最少不要少於一篇,期待我年尾的時候能夠跟大家報告我目標達成的消息。
祝大家2021年的目標也都可以達成,我愛你們。
來源取自網路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