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的每一個禮物,都能看見家人未說出口的祝福。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忘了,是大學畢業前的那年,還是剛滿十八歲的那一年,有天,父親對我說:「想送你一份紀念性的禮物,你有沒有想要什麼。」
當時,我帶著忐忑的心情說出:「我想要一台IPod。」話一說出,看著父親的表情,我立刻又補一句:「贊助我也沒關係,我可以負擔一半。」像是深怕漏接球的心態,急著在父親拒絕前,講出各種可能成真的想法。
於是,那一天,我得到一台粉紅色的IPod,小心翼翼地摸著她,放進了一首又一首喜歡的歌曲,來回輪播著,至今,我都能想起那樣的畫面。
時間像是河流經過,走著走著,總忘了那些流過的痕跡,多年後的現在,許多東西,多半是靠著自己買來,眼下只有自己與物件間的距離,漸漸地,遠離了與家人的連結,連禮物似乎都是多餘了。
直到有了孩子,我開始多了一雙父母的眼,不只看著孩子,也看著自己的父母,終於能夠理解,父母為什麼有時會這樣對我們,背後的原因,不外乎都是一份愛的付出,就算是嘮叨,都是他們能夠展現愛的方式,只是以往,我從未看見這一面,總希望能夠盡量地逃離這樣的環境。
孩子,讓我開始學會落地的踏實,走回源頭,懂得欣賞父母的另一面,拆掉了原有框架的有色眼鏡,留下的是全新的觀察,我發現,自己身上的所有全然來自父母的養分,因此,我能是我現在的樣貌。
原來,支持你,就等於支持我,而這樣相倍加乘的力量,造就出來的,是我們都能快樂的幸福光景。
一年前,父親勇敢地離開原有職場,決定踏上新的旅程,家人當然有些擔憂,那年的跨年過後,父親坐下來與我長談,雖然我對父親所說的那些期望,不盡然是全都了解,卻選擇只是一份相信,我相信,父親只要決定自己的方向,那麼都是好的發展。
一年後的現在,我看見了父親重拾以往的熱情,遊走於不同狀態間,更能清楚地看見自己的方向,而我,在此時,終於領到了一筆費用,想著或許以一點微薄之力,去分享給父母這份喜悅,包上紅包,寫上對於新年的祝福與感激。
沒過多久,父親走進房間,對我說:「想送給你一台Apple Air 。記得你曾說過想要之後可以買。」我愣了一下,無法壓抑的感動,父親接著說:「這是一份紀念性的禮物,想支持你想做的創作。」那一天,不只我有禮物,全家人都有一份想要的禮物。
我想說的是,其實,我們都渴望,並希望被了解,同樣地,父母也是,只是,當我們苛責父母的時候,卻忘了,自己是否也是帶著有色眼鏡去否定父母,缺乏了對朋友的寬容與信賴,於是強化了彼此的鴻溝,可是,當我們願意選擇重新來過,並只是給予祝福,以及勇敢地說出自己所在意的,去化開彼此的心結時,你會發現,父母跟我們一樣,也都只是孩子。
而你會開始看見,父母為你做的所有,你會開始明白,現在之所以能是你,其實,都是因為父母的照顧而來。
我很感謝,我選擇了這樣的父母,更感謝,有了孩子,讓我看見父母的本質,並學會如何彼此支持,去讓大家都能更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