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臉書看到很多父親節謝謝爸爸的po文,讓我想到一件事。
差不多出社會後吧,我開始每年過節都會包紅包,後來我弟工作後也開始加入這個活動,每年的錢可能有微幅上漲,不過每年寫在紅包上的父親節台詞都差不多。
印象中我們很少在紅包袋上寫「謝謝您」之類的話。現在想想,應該是因為父親在成長中帶給我們的大大小小,可以說是禍福相依,讓我們很難由衷地說出謝謝二字。
很多在成長中需要的養份,例如陪伴和鼓勵,只是一些吉光片羽的畫面;彷彿像那些只紅了第一張專輯的一片歌手,每次想到他紅的歌,永遠都是那兩首。
倒不是我和弟弟不知感恩,只是成長過程中的傷痕累累,長大後得花好多心力去療傷;療程漫漫,有可能要花一輩子去走。
所以我們最常寫的是:「辛苦了。」長大後漸漸能明白父親的不易,但理解不代表釋懷,曾經沒有被正確對待的孩子,花了好大的力氣長成慢慢能理解接納自己的大人,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發展出自我療癒的力量。
父親節快樂,辛苦了。
如果有下輩子,我們不要當父女,也不要當家人。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當一輩子的鄰居、摯友,輕輕鬆鬆地常常一起去爬山釣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