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不屬於我,我沒辦法擁有他,當然他也沒有擁有我,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想要擁有我。這是一個無止盡的情感循環,有可能沒有結束的一天。
但是在抽象的循環中,我看到了具體如他和女性友人靠近悄悄地對話,窸窸窣窣,似有若無的氣音進入我的右耳,感覺有聽到先什麼,卻又無法形成一個完整的句子甚至單詞。這樣的不確定讓我感到一股莫名的不適和心慌,就像喝醉時的心跳加快,忍不住紅了眼眶。
為什麼呢?也許因為他也曾經用那樣輕柔低沉的聲音和我說話,說一些只對我說的話,一瞬間讓我以為因為我是我。所以我失落,然後嫉妒。我移動了一下坐在軟骨頭上的位置,用右手撐住右耳,眼睛緊盯著電視上的字幕,讓我可以完全離開他們對話的接收範圍,但是螢幕上寫什麼,一個字都進不去。
沒關係,如果不屬於我那我就讓自己放棄,視而不見,是我最喜歡的、最方便的,對待自己嫉妒的方式。也許不是最好的,但是是最適合我的。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隔壁的他(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螃蟹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隔壁的她(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牛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金星天蠍 ▏ 嫉妒與不平,推我們往遠離黑暗的方向飛金星在9/11的04:40轉進天蠍,關於「個人特質期待被看見」「有沒有被公平對待」的全面審視,都是這段時間你會向外跟別人討論,或是向內重新思考的問題,這些問題若平常沒被處理好,或是有失衡的地方,就會伴隨著「害怕比不過別人」的自我價值低落、或是嫉妒的情緒相伴發生,就在你的職場、戀愛關係、同儕團體、日常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09-12
    嫉妒雨後天空。
    Thumbnail
    avatar
    衛理歐Leon
    2021-08-08
    怎麼面對嫉妒的情緒就如同其他情緒,嫉妒其實是很正常的反應,這無關乎我們個人的品性。在怎麼優秀、正直、善良的人都一定曾在人生的某些時刻有過嫉妒的感覺。真正會對你產生負面影響的是,你不去細究你為何有這嫉妒的感覺,而讓嫉度一直糾纏著你,使你變得憤世嫉俗,自怨自艾,無法繼續向前邁進。 所以到底該如何面對嫉妒或是減少嫉妒呢?
    Thumbnail
    avatar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2021-07-20
    嫉妒或自卑?「難以稱讚症候群」的生存之道 「以稱讚症候群」絕對不是種病, 只是跟有這種狀態的人相處起來總覺得哪裡不太順、哪裡怪怪的。 他們也不是自私的人、也不會強烈的來指責攻擊你, 尤其當你狀況不好的時候,他們往往願意出手幫忙。 要怎麼形容跟「難以稱讚症候群的人」在一起的奇妙時刻呢? 看到你過得好,好像提醒了他們自己過得不夠好的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31
    嫉妒是死神5月18日,No. 138,嫉妒是死神 這句話挺有意思的,據說說這句話的兒子,也就是我們都略有耳聞的甘迺迪總統,從政競選時也不時用這句話提醒自己,換句話說,這句話的情境,可能最先適用在政治與金融方面——甘迺迪他爸(即說這句話的人)是投資家,也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首任主委。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5-17
    嫉妒,憑空而來的獸~初秋的針鋒對決 初秋的夜   開始涼爽起來 這樣的涼意的確很適合看奧賽羅 竹北的演藝廳也很久沒進去了 有點不習慣 小廳 短短的樓梯 不太舒服的回音效果 優點是 買二樓的票還是能把演員看的蠻清楚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企業包場 禮拜天晚上的觀眾也坐了約有九成滿 看來出發前我可是白白操心 散場跟看板拍照時更
    Thumbnail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08-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