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怕

2021/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完成人生夢想之一的感覺是什麼?
沒有英雄式的成就、沒有跪著也要走完式的感觸,而是很真實,再真實不過的人生。勇氣沒有變多,倒是變得怕。

那天值退午休時,在備勤室作了一個真實的,有好有壞的夢。
夢裡自己拚盡全力,卻又懦弱。
忽暗忽明,分不清是夢境還是街燈。
怕最後又是我的滿腔熱血,最終仍只是換來再一次的清醒。

這次愛人,自己似乎已不知不覺地成為所期待的樣子,雖還有一些不足,但已能看見自我成熟後的果實了。
這次愛人,是真的愛一個人。
「我一個人很好,但有你在,更好。」
對方不再是另一半,我們都是完整的人,我們可以一起消磨時光,一起生活,一起愛,但不需要另一個人來完整自己。
夢裡我拚盡全力愛,卻懦弱,不敢和對方說我是愛,不是喜歡。我怕說出口,關係就回不到現在;我怕說出口,就沒辦法像現在一樣愛對方;我怕最後又是我的滿腔熱血,又只能跟自己說不負光陰就好,只能再次謝謝彼此,一起度過一段美好時光,最終還是得清醒。所以啊,快樂就好,你快樂我快樂就好。
那天看到Y說:「可以努力,但不強求任何一段關係,雙方都只做最舒服、最自在且真實的自己。」
Ö:「我真的覺得互相喜歡是一件超難的事,簡直是奇蹟。」
是啊,說的都是,我們一直都懂。

睡夢中91出勤的警鈴聲響起,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慶幸剛剛的是夢,卻也擔心夢會不會就是未來,還來不及再想下去,就看不見光了。
這次的夢,我還記得患者的八大,我拚盡全力評估、止血,患者血壓還是上不來,血氧也一直掉,伴隨著瀕死式呼吸,身為EMT,我應開始CPR,雙手已經打直放在患者胸骨間,我猶豫了,甚至壓不下去,耳邊傳來學長大聲叫罵,下一秒我被撞開,學長接手,還沒來得及反應AED已經在我手中。
忽暗忽明,是我夢醒眼睛又張開了嗎,還是這是救護車行駛在巷弄間閃爍的光。
送北署?輔大?我又再一次猶豫。
北海北海。
下一幕,ER接手,開始做ACLS,給了好幾支Epinephrine,插管、給氧。
生理監視器開始有動靜,ER瞬間安靜,每個人都在聽心跳的聲音。但沒過幾秒,又只剩一陣刺耳的警示聲。
ER在患者身上插了胸管,瞬間流出大量血液,冒著泡泡,血壓還是一直掉。
患者早已千瘡百孔。
是我猶豫,我不想要就這樣夢醒。
我推開醫護人員,死命地壓胸,給氧,患者肋骨不知道又斷了幾根。
「白癡嗎?不要救了!救回來了,患者預後呢?」
在受訓期間,我們只被教育要怎麼救人。教官、學長、醫師都沒說,沒有一個人說要EMT放手,不去急救,不跑流程,比用盡力氣救人,還難。

值班台廣播:「大祐,大祐,請至一樓值班台。」
我驚醒,洗把臉後盯著派遣系統發楞。
學長:「欸出入還沒簽,還沒睡醒喔?」
大:「剛作夢了。學長,這工作會越做越膽小嗎?」
學長:「看人吧。怎麼?在擔心什麼?」
大:「捉摸不定的感覺。」
學長:「你知道我們最不想遇到的是什麼嗎?」
大:「OHCA?」
學長:「下落不明。就像你說的,捉摸不定的情況。」
除了救人救命的不確定性,還有關係的不確定性,讓我變得膽小,變得害怕,我還沒習慣生命的脆弱。
學長:「想到什麼了?91勤務嗎?」
大:「愛人、勤務都有,我怕自己不夠好,我怕失去一切自己在乎的事。」
學長:「勇敢一點,你也是救人救命的一員,你很重要。我們離生命這麼近,這不也是你的夢想嗎?夢想都追得到的人,還擔心自己不夠好嗎?之前你說你覺得關係是甘願彼此蹉跎,我不認同。當你見過朝不保夕的無常,就會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包含你還沒把想說的話說出來的這一刻。因此可以的話,一刻也不要蹉跎。」

E:「看機運吧。」
大:「交給機運,好像暫時就不用想那麼多了?聽起來好偷懶。」
新竹.新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