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啟動圖像新思維02-學習視覺筆記推薦書單

2021/0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各位伙伴好,今天將與你分享【02、學習視覺筆記推薦書單】,之前分享到我的啟蒙書【直覺式塗鴉筆記】,後來聊到我除了閱讀視覺筆記、紀錄相關書籍,後來也延伸到思考、引導面向我就用文氏圖來簡單呈現給大家看
那麼,先從思考開始吧!畢竟缺乏資訊邏輯的筆記,突然結合圖像很容易發生悲劇的(這點我們之後再談)
再來根據圖解思考的基礎,如何搭配著引導、溝通技巧,就可以普遍應用在職場常見的會議、客戶訪談、銷售等場合,其實也包含教學、親子對話等應用,不過目前我還沒看到類似的書籍
接下來我們往下看到視覺引導部分,這區塊目前都是原文書,中文也以簡體為主,很期待未來有更多這區塊的書籍出版
來到視覺紀錄區塊就比較多元了,包含了台灣視覺紀錄講師盧慈偉的《畫張圖想得更清楚》、日本紀錄師《一看就懂得會議圖表紀錄術》、日本插畫師《插圖傳達法》、大陸紀錄師一休的《畫筆記》都有很實用的工作、技巧介紹與案例分享,期許自己今年能跟上大師們的腳步,也出版一本關於視覺筆記應用的書籍跟大家分享。
那麼,在記錄與思考的交集部分,我想特別介紹幾本簡報或是輸出的書籍,也可以發現圖像時代的崛起,圖解、懶人包、I-CON圖、全息圖等多元形氏,用簡單圖像讓能秒懂吸睛之外,也能掌握架構提升印象,似乎是在這資訊破碎、專注力嚴重稀缺的環境中,人人必學的技能。
不過知道歸知道,從『知道』到『做到』之間,還是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因此,為了探索『塗鴉』到底可以做什麼?有哪些應用?
我從20119年成立了『就是愛畫讀書會』,以每月一主題的方式,實作與常識各種視覺化發展的可能,而今年很高興即將與SATx方格子合作推出《用一年48本書,陪你打造圖像應用新思維》訂閱專案,希望透過2021年2月至2022年1月共計12個時間,以12個主題(每主題四本書的視覺教材包+一場線上讀書會),帶你看見圖像應用的N種可能喔~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回覆給我,將獲得年繳折價300元優惠代碼喔
《視覺好書購買清單》
圖解思考的本質
把問題化繁為簡的思考架構圖鑑
圖形思考與表達的20堂課
打造圖像腦
餐巾紙的背後
圖像溝通的藝術
直覺式塗鴉筆記(修訂版)
溝通的「插圖傳達法」
畫筆記:不會畫畫也可以學會的視覺筆記
一看就懂的會議圖表記錄術
畫張圖想得更清楚!
高產出的本事
忘形流簡報思考術
懶人圖解簡報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K會員
141內容數
「圖像力學院」,是一個推廣【圖解教育】的教育平台,希望幫助大家打破不敢畫圖心魔,啟動用畫圖解決問題的能力,建立圖解習慣. 更多圖解應用學習資源: https://drawwin.kaik.io/courses/drawtowin 圖解力學院: https://drawwin.kaik.i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