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長距離不如先長肉來得實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球友都會想提升距離,沒人會嫌距離夠。所以追求更遠的距離是多數球友的任務和目標。選手也一樣,而當看到去年DeChambeau的爆裂距離後,也激起其他選手們開始傚法。所以在球桿和身體下手都是可行的方法。當然球桿我也說過不少,這次就不再去討論。把重點放在人身上。
要提升擊球距離從人開始的做法就是“長肉”!也就是說,你沒有把身體的肌肉給長起來,是很難有效果。所以現在的運動員和30年前的運動員體型就天壤之別。就在於身體的強度要建立,沒有肌肉是做不到。因為肌肉越大,可以承受和激發的力量和速度就會更大。這就是DeChmeabu提升完全是升2~3個等級。
有肌肉才能去提升你的力量和強度。肉是基礎。沒有肉萬萬不行!吃肯定是最好的方法。但吃下去是要去鍛鍊才能有肌肉出來。所以這才是難度所在。吃不難,但難在鍛鍊出肌肉來。而且這是要持續不斷去鍛鍊,不是長出肌肉來就可以鬆懈不做。如果沒有持續,肌肉就成散肉了。
高爾夫的核心肌群有分上下兩部份。上半身和下半身的肌肉。我個人覺得就是把全身的肌肉給練起來就對。上半身的核心肌肉在於胸、背、肩、腰、和手臂。下半身在臀、大小腿和腳掌。所以要練好這些部位,實在不容易。可以參考Youtube上很多健身紀錄和選手們,他們平時做的鍛鍊內容就可以瞭解台下10年功!
有肌肉的基礎,你的力量可以瞬間爆發出更多,距離的提升就很容易。至少你的距離減少就不見。但我必須說這是一條不歸路。做少和沒有做都很容易從你的身體看出來。當然反應在擊球結果就立竿見影。一般人除非很有恆心和毅力才能做到。不然時常會因為工作、家庭或雜事而停下來。
我自己的經驗是,我維持我現在的體重為最大任務。因為年紀大了,實在不需要去提升重量,因為後作用會很難控制。加上年紀大後,身體的排泄、循環消化和運作都不如年輕。增加重量後有慢性疾病的風險就比較大。但我持續做健身和跑步來維持身體的肌肉強度和韌性。現在距離反而增加,沒有減少。
身體維持健身真的很煎熬,因為有時候身體累,不想做但還是要做。以我目前每隔一天做一次的健身30分,就有時還會覺得想偷懶一下。這就是人性的劣根性。非常難克服。而且不是說你做了健身幾個月就可以看到成果,如果像我這樣做的不多,時間也在30分,要有成效也要幾年時間。
有身體的基礎後,再配合球桿的調整,同時固定練習揮桿動作,久而久之,距離就可以看到成長。所以高爾夫是讓你玩不膩的運動,有很多活是你需要去耕耘和持續運作。當然一般人需要依據增加的時間和作息去調整和執行。但關鍵在持續!
當然身體健身好處不只在距離可以更遠,還有身體也比較健康和強壯。不容易生病和感冒。身體的調節能力更好,也比較不怕冷。養成運動健身的習慣後,都習慣走路,不開車。如果走路30分可以到的,就走路,不坐車。尤其在冬天,真的很有用。
所以說,人是最難克服的一個因素。因為它要花時間和精力去執行和維持。不像球桿或球,我可以花錢買最新或最好。人的核心在於維持。錢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做一天有一天的效果和成績。不進則退!所以我打高爾夫不單純是高爾夫,而是為了身體健康和四肢可以健全自如。你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長輩因為疫情在家悶得發慌?專家:不妨在家運動練肌力!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年長者原本有外出運動的習慣被迫暫停,《黃金時代》特約金時診所張學豪醫師提醒,長輩活動量變少,家中年輕人可以提供一些在家運動的線上影片,或是增加活動量的素材,試著做一些簡單的活動,都是有助於銀髮族肌力維持的好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黃金時代 - 頂級在家養老
    2021-09-07
    《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長得不同又怎樣,只要同心,大家都是好朋友!(小宇宙文化)《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小宇宙文化) 《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是有關同理心的人際關係繪本。大象先生要呼朋引伴一起遊戲,有哪些大象要加入呢?以簡短的文字,搭配輕快的節奏,描述個體間的差異,包含五官、身高的高矮胖瘦、膚色、髮型等不同,無論有哪些不同,只要同心,大家都是好朋友。 各種特徵的大象 一隻不像大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7-17
    不須愛得濃,要的是情長久相對於他給你毫無保留全心付出的愛,你給他的,是完全不同的。你請他有所保留,你要他適當付出就好,你不希望自己就是他的全世界,這就是你給他的愛。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2-22
    《長榮罷工》不懂得敲算盤的小公主們關於《長榮罷工》,做為一個『吃瓜群眾』(最近沒要飛長榮,我也沒買長榮股票)當"事不關己"的時候,比較能客觀的角度去檢視雙方的"策略"與攻防 我關注這議題, 我覺得目前就一個"看戲的外人",我只能從雙方的論述去判斷, 我從未覺得"空服員不應該罷工",這是勞工基本權利。 我想說的是:"她門會輸"(我不談
    Thumbnail
    avatar
    maooctober
    2020-06-07
    五個阿中部長令人不覺得嘮叨的長輩說話技巧!100天! 指揮中心成立一百天了, 陳時中指揮官也每天照例開記者招待會,為什麼原本很枯燥的政令宣導,在他的主持之下,每天下午兩點還是這麼的吸睛?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