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 110/01/15 (五)
婆種植的松柏和秣草 不知是否天氣異常炎熱 造成枯黃 (不確定是否已死亡亦者有再次重生的機會) 反觀 才學淺薄的我 將一棵不認識的植物從中折斷 當成另一株植栽成長的支撐 想必應該是活不了
卻是小看了它的成長耐力 只是插入淺層的泥土裡 偶爾澆些水 沒幾天的光景 看到它從底部支節處冒出了嫩芽 一天一天悄悄的長大
牆角硬是冒出頭的不知名小草亦然 任由它慢慢自成一叢 自成一格 偶爾還能看到蝸牛的残骸散落在一旁
本來是種植在盆栽內的小樹 時間 它慢慢的成長卓壯
只是成長的足跡 讓人難以置信 它突破盆栽的約束 往下扎根
依循足跡 底下是一層柏油路 它還是設法向下延伸 樹枝幾次的修剪
讓它樹幹越來越粗壯 直挺挺的站立在側 見識了植物的成長耐力
騎著我的歐兜拜 穿梭在巷內 看到西服制作招牌 想到鄰居阿姨年輕時在市場內一家小店內自己接單制作衣服 從量測腰身身長 臀圍 手臂長度 寬度 畫圖 裁剪 縫製 一連串的公法制作過程 想想 自己真幸福 小小的我 被大人帶來帶去 眼看耳聽 有些真的就這麼記在腦海 記憶了社會步調的進步及改變
有些技能會隨著發明 改由機器的大量生產 手工終究抵擋不過 走向落沒 我是不知道金字塔頂端 名牌西服專門制造這端 有無差異性??? 那是我永遠無所企及的吧!
自省 中年了 卻還是一無所成 加上一年多來全球因疫情關係 整個經濟環境受到直接影響 造成大多數人的不安全感 以往總覺得擁有一技之長就能養活自己 現在所謂的斜槓人生 開始得慢慢學習著
手機的普遍 人手一機是正常 兩支以上也不算稀奇了
電動車  電動機車  機器人...不知會在多快的時間下普遍 人的潛力 是否也像小樹一樣 自己另外找出一條路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