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

2021/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身體的不適 右肢明顯感覺酸麻 肩頸酸痛 中年人的”症頭”
“中年人” 嗯 不得不承認 時間催人老 我邁入中年了
想到高中寄宿南投的阿姨及其一家人
阿伯和阿婆若還在世 應該是90~100歲的人瑞了
想起阿伯偶然拉起二胡的聲音 聽起來帶著些許哀傷 想起阿婆瘦小身影帶著笑容四處趴趴走 在異鄉感冒時 遞來一杯溫熱的蜂蜜茶 暖和了獨自在外求學的我 大叔叔底下的大弟 一個謎樣的人物 偶然碰面 只覺得他是否瘦過頭了 一個出嫁也住在附近的小阿姨 和婆一樣 帶著甜甜的笑容 隨時可回家關心一下老人家 另外一個小弟帶來一位友人同住 想是從事相同工作的同事兼室友 這是我承租在此 做為一個學生的簡要觀察
現在的我就如同阿姨當時年紀左右 姨是個不錯的人 雖然臉上不太能看出她的情緒起伏 但她那偶爾出現的憂鬱神情 深植在我心中
雖然笑臉迎人的叔叔和她之間的情感和睦 但或許是身為長媳的她 身上背負一家子擔子的壓力 兩個在外就學的孩子 加上一個聽障問題的小兒子 需要耐心教導及陪伴 算算當時帥氣的小男孩 偶爾學習時遇到挫折會耍小小脾氣的他 現在也是30幾歲的成人了
阿姨在樓下店面賣起豆花及鍋燒麵 每天早起準備材料開始忙碌 兼具照顧家庭的她 辛苦了 身為房客的我 下完課 偶爾可以做到的義務幫忙 最大回報是想吃的豆花 想吃的麵食 自己動手~~
阿姨裡外的忙碌 加上照顧老小的辛苦 未曾看過她發過大脾氣 著實是我所該檢討的 女人的承受力到底有多大??
也身為二寶媽的我 常因上班後身體的疲累 在孩子小小年紀無法適當表達情緒時 雙方都受傷~ 好不容易 孩子脫離所謂的 ”番”的不討喜年紀 換來又是一個”叛逆”時期 是否再等待熬過了幾年 孩子就能長大懂事 體會到絕大部份父母的不容易
相同的我可以體會 身為小小孩的心思 一樣也辛苦了
阿嫂曾經分享的小插曲 一件事端 孩子回了她一句:你們要生我 也從未詢問我的意見啊!! 搭上今天所聽到的一個話題 年輕的主持人回應目前最大的成就 : 嗯 就是衝第一
哈哈 停下三秒思考這個好笑的回答 回應上面的回答 如果可以的話 我也想和孩子溝通 你(妳)要來 不來 代表你(妳)的決定是肯定的 要不你(妳)衝第一 做甚麼
我期盼的:我陪伴你(妳)長大 你(妳)照顧我到老的願望 或許因時代的不一樣 也得常常自我灌輸新想法 把自己照顧好 別造成孩子的壓力 都說”代溝”原來那條溝早早存在我們和孩子間 都說轉念轉念 說太多 永遠都不若孩子自己面對事情 一次體會來的實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