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想吃BUFFEE啦!

2021/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gin Lee 照片
我要去餐廳吃尾牙。去餐廳吃尾牙,去餐廳吃尾牙,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我想大家都很喜歡聚在一起吃個自助西餐吧!至少我是。
來這有幾年了,這裡的氣氛和公司行號不太相同,自然文化也有很大的差異。
來的每一年老闆都掏腰包請客,圓桌或是自助餐廳都有過,但是奇怪的是有些同事常會請假不到,而且都在訂位後才臨時反悔,我剛開始以為是真有事,後來發現是故意不去,久了我們就對他有所了解,想是個人行為,因為他個人主義過強,也就算了。
後來換了老闆,也許老闆的要求過嚴,加上有些同事因爲家庭小孩的關係,請假人數越來越多,而且我們訂的餐廳也算不錯。至少一人預算都在千元以上,不過出席率卻很低。
就在幾年前乾脆在辦公室辧,為了炒熱氣氛還設計了抽獎活動,人與人之間一旦面對面,不笑也得笑,不合群也不能表現出來,總要應付應付。尤其是看在錢大爺的份上。每個人都想得到最大獎。
今年輪到我們這個小組擔綱,我主管早就在安排桌面、餐點及獎項,但或許是前二次太耗費精神及金錢,聽說今年獎金也縮水了,簡單吃個外燴,抽三個獎就這樣,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前陣子我剛好去之前的大飯店買餐點,經過曾經坐過的位置,想起那一夜的尾牙聚餐。我和也喜歡在吃餐廳的同事聊起今年尾牙,嘆息為什麼少數人不去就要配合他們調整,他們不吃就算了,為何連帶我也要被連累,我好想大聲去跟老闆說,我要去餐廳吃尾牙。去餐廳吃尾牙,去餐廳吃尾牙,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