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一切歸零

2021/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空空的來,也空空的走,過程中,即使讓你擁有什麼,到了人生最後一刻時,甚麼也帶不走......。曾經有一個老者感嘆的跟我說了這麼一段話:人在天堂,錢在銀行,子孫對薄公堂。我聽了之後,覺得很有道理,也覺得很慶幸,因為我想了想,我沒有甚麼財產給我的孩子們,所以,我倒是不用擔心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無常"如鹽,鹹也好,淡也好,與其擔憂未來的事情,不如想好現在能做到的事情。有時覺得自己的人生很黑暗,為何總有那麼多的考驗...,內心的天秤失衡了,就卡關了,自己在那裏糾結,在那裏折磨自己,搞得自己生病了...,身體的病痛和心靈的苦痛,真是不能自己...。其實人生也不過就像泡沫一樣,所有的絢麗,都只是短暫的,無論是"得"還是"失",皆有如夢幻泡影;萬物由心,萬法由心,過去了是"門",沒過去就成了"檻"。認真想想,真正禁錮我們的,是我們自己,是我們自己把自己塵封在暗黑的記憶裡,放不下心頭萬般糾結,到頭來,終於迷失了自我。
當我們的心從黑暗走向光明時,代表了我們接受現實,不懼從頭來,代表了我們已經從無形的牢籠中解放出來。不確定該怎麼辦的時候,請向未來的自己求助吧!問問二十年後的自己,會怎麼說?怎麼做?既然一切終將歸零了,就讓自己也歸零吧!也許一切歸零後,反而是你重新新的人生;也才是你這隻鳳凰真正重生的時候。為了玫瑰,也要給刺澆水--"忍住一時之氣"苦撐到底;"忍"並不是忍氣吞聲的受委屈,而是克制自己的衝動,不要馬上做出反應;當你怨恨一個人的時候,你就成了他的奴隸。
不要被困在日常的瑣事裡,而忘記了最重要的事;用竹籃打水只會一場空,當明白一切事物都是抓不住的,生命反而真正自由、平樂了。
~堅強--是你的後盾;勇氣--是你前進的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