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神經質像磁鐵會磁化周遭的人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淺草(拍攝:我)
  因為電車的晃動所以不小心背碰到後面的人的背。後面的人馬上不能忍受地怒吼反手推撞。我延遲好幾秒才認知到發生什麼事,心裡的困惑萬馬奔騰一江春水向東流⋯⋯難道,該不會,我遇到核心肌群世界紀錄保持者了?所以無法容忍像我這樣無法站穩的人?然而在困惑的螺旋中丟失了反應時間,於是因為我既沒有接起對方利索的殺球,也沒有被球擊中;對方憤恨地無法停止碎念,憤怒的注視好像我會因此少幾公斤一樣——如果真能如此,我恐怕還略歡迎。
  攤開這件瑣事,想起一則報導。曾有乘客暈車嘔吐,同車的中學生馬上脫下外套阻擋污物蔓延,並借出手帕紙巾予對方潔身。此舉並縮短了站務處理時間於是該班車沒有誤點太久。記者訪問怎麼會有這樣的反應,學生像是早就知道會被問一樣的說出彷彿準備好一樣的答案:因為小時候在公園裡跌倒哭泣時有路過的成年人給他一片創可貼,說想成為那樣的人。或許,當年的小孩回家時家裡的人還要很害怕他會否會被拐走吧。有人深切地告誡我切勿與人四眼相對,因你不知對方如何解讀你的眼神。我想說的是希望他的世界裡不用遇到前述核心肌群世界紀錄保持者的那種人。
  閒話少敘。事情餘韻有時像山谷精怪混進回音裡嘻笑一樣未必尊重你的真實與理性,隔日我萬分謹慎地乘車;那種緊張兮兮突然讓我恍然大悟另一則報導:有人眼見邊走邊滑手機的路人就會惡意推撞,不管是在平面還是在月台邊緣還是在上下樓梯。逮捕到案詰問理由,答:代替月亮懲罰你。至此感覺神經兮兮會呼喚神經兮兮,相知相惜;沒有被理解就變身成恐怖情人用武力暴力讓這個社會理解。心智圖如打翻的水散漫至此,感覺需要一個可以讓我嗤笑厭恨假裝不在乎所以撫平一切並兼具鏗鏘有力的結論:可憐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24內容數
主要以主機遊戲為主,觀察題目多為故事創作、人物塑造等,雖然是觀察,但寫的是主觀感覺到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