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自己的事(六):獨處之旅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海外生活的第三件感想,是學習獨自生活的過程。從小到大,我都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成長,即便偶爾獨自一人,那也僅僅是暫時的。 那種獨處反而讓我稍稍有個人空間,靜下心來。然而,這一年多來,獨處的時間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或許正是這段時間給了我充裕的機會去深思、感受生活。


獨處的時光讓我有機會獨自體驗各種不同的事物。作為一個不太主動結交新朋友的人,我抵達新的城市時並未急著參與各種社交活動,而是喜歡自然而然地與人相遇,慢慢地結交那些可深交的朋友。儘管有朋友也搬來了多倫多,但由於地理和時間的限制,我們無法經常見面,這也讓我逐漸習慣了獨處。我開始體會到,一個人的行動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安排。回想起以前和朋友一起行動時,我會不由自主地回到自己的世界,有時甚至板起了臉,沉默不語。但現在,我感激她們對我的包容。


我的表姐,她有著多年的海外生活經驗,曾向我分享過一些關於獨自在外生活的領悟。經歷過多年的摸索,她說,生活在海外,更要懂得享受當下,好好過每一天。雖然我天性比較宅,但我也開始積極安排外出活動,嘗試著去接觸新事物。作為一個熱愛旅行的人,獨自行走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之前在瑞士和越南的旅行經歷激勵了我去古巴探索。儘管在購買機票後有些許擔心,但最終我還是勇敢踏出了這一步,經歷了一段值得回味的旅程。在多倫多的日子裡,我也發現了這座城市特有的魅力。相較於匆忙的旅行,生活在這個城市裡能夠更細膩地品味每一處的風景。獨自去欣賞櫻花、溜冰、參觀展覽、觀賞曲棍球比賽、參加文化節慶等等活動,每一次都讓我更專注於當下的感受。我期待著未來還會有更多不同的地方等著我去發掘。


除了外在的探索,我也進行了內在的反思。回顧過去,構想未來,面對迷茫和焦慮的時刻,我努力尋找著新的目標和方向。儘管並未找到確切的答案,但這段時光讓我感受到了原地踏步的滋味。除此之外,思鄉之情、冬天的陰鬱(儘管下雪時心情還是不由自主地興奮起來)、職場文化等等,讓我深刻體會到,旅行雖美好,卻也有著一層面紗;而生活則是平淡又安排帶點厭煩 的,雖然偶爾也會帶來些許的小確幸。或許,生活的本質無論在何處都是相同的,只要調整好心態,不要鑽牛角尖,做自己喜歡、想做的事情,完成一點點小目標,慢慢地向前邁進,那已經足夠了。因為人生本就是一場充滿甜酸苦辣的旅程。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