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莎曉露用的開台通知

2021/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簡單說好了,我要在vocus寫文章了。
再怎麼說,我也是曾經締造過單篇點閱數超過百萬的前部落客啊!可以這樣炫耀真的很爽。但是炫耀又怎樣,那麼多點閱數紀錄的部落格最後還不是長草,而且整個樂多平台都消失了。有人問我當初為何不搬家?但那個時間點的感覺就是我先疏遠了部落格,就怨不得部落格最後關門,連等人的最後一盞燈都熄滅了。告別是人生不斷遭逢的事,沒有堅強不堅強的問題,只要接受就好。
這幾年使盡全集中呼吸在媒體專欄寫作之後,剩下的碎念牢騷就放在臉書、推特、噗浪、IG,缺點就是,想要回頭找自己寫下的文字根本難到讓我才踏出一兩步就放棄了,這部份我真的很糟糕。
雖然在臉書有個人帳號也有粉絲頁,因為變來變去的演算法,還有不知道什麼時候被盜帳號或被臉書當局勒令關閉,幾年前雖申請過Ameba但一篇都沒up過,也曾經在vocus的前身sosreader嘗試過一小段時間的書寫,但那次真的很像五局未滿就被打爆KO的下場一樣,反正我對重新啟動「類部落格寫作」就呈現沙發馬鈴薯的頹廢消極狀態。
總之,再次被vocus邀請成為他們premium訂閱計畫的作者群之一,完全是因為來邀約的編輯某一封回信實在太可愛了,另一方面也是手上剛好結束一個寫了八年的專欄,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決定事情真的看時間點也看緣分,還有看互動往來的kimochi。
以後會在這裡寫一些就算知道了也沒什麼用的人生想法,分享喜歡的音樂,看的劇,閱讀的書, 隨手做的料理,亂七八糟的路上觀察,也有可能把以前在樂多部落格時代與明日報時期很喜歡的舊文再貼上來(畢竟網路已經搜不到了,當時寫的文章,自己重新看都覺得好猛),或是媒體發表過但愛得要死的文章搬過來,總而言之,就是雖然設定了主題但隨時可以破壞系列主題的規則,比較假掰一點的說法就是回到寫作初衷,但我根本不想回到初衷啊,因為我對寫作根本沒有中心思想,變來變去的,總之,就是寫自己想寫,不去管什麼文學價值或詞藻華麗或專家看法,應該會有錯字,錯字被糾正了就改,沒關係。
vocus推出新的premium訂閱方案,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目前的計畫是,每月一篇放在premium的文章是採取付費閱讀,但付費之後可以看全部preimum區作者群的文章,好像很划算。
至於我自己的部落格要不要採收費贊助方式,這部份還沒時間思考,在決定之前,那就先讓大家免費閱讀好了。
這結論也太草率了吧!
拍攝者:小望
1.6K會員
187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