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起司與煙燻火腿或許不快樂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喜歡這個超市的原因,可能就是旅行的感覺吧!假設在那裡買到日本南三陸或氣仙沼的魚干或醋漬章魚,就有類似搭了鐵道去旅行的幸福感。譬如剛剛提到的西班牙橄欖油也有旅行的借位,對了,我還買了「安地斯」的紅鹽,產地是南美洲玻利維亞,這太妙了,我大概有九成九的把握,這輩子不會去到玻利維亞,所以這一小袋紅鹽就成為我跟玻利維亞的連結。
如果不是因為逛超市還附加了旅行的樂趣,通常會去附近的傳統市場或全聯買菜,照例是穿得很邋遢。我很少穿得很正式很華麗去買菜,不過小時候,母親去菜市場之前都會畫上淡妝也會穿上美麗的衣裳,母親婚後就沒有繼續工作了,我猜想菜市場就是她面對的一部分職場,氣勢絕對不能輸。而我的人生需要拚輸贏的地方不在菜市場或超市,打扮的戰力就弱很多。
可是,在那個我喜歡「旅行」的超市,有過一次受到驚嚇的經驗,如果就超市或商場百貨的管理來說,應該是對顧客失禮的地方,可是就人生或職場而言,那就是一件常見的人際衝突,感覺,血淋淋的,像冷藏櫃故障,失溫的里肌豬肉慢慢滲出的血水。我沒有要苛責這件事情的意思,畢竟人的情緒一上來,有人選擇緘默或吞下委屈,有人選擇拿脾氣出來對決,而吵架有時候又是一種溝通方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知道也沒莎曉露用的人生觀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6K會員
187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