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365天持續寫作 - 寫作容易分心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容易分心的人嗎?
我覺得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完全必須看事情來決定,假如有必須馬上要完成的工作或是重要事項時,我是個可以立馬專注,進入不會被打擾的情境裡。還有在寫作時,我也沒辦法與人聊天,一邊寫一邊聊,這樣分神的方式我會不斷地被打斷,無法快速將腦中的思緒快速地經由鍵盤的敲打,字字的輸出。假日就連廖胖在客廳看影集,我在客廳打著文章,也常常覺得容易分神,更何況有時還會不時聊個兩句,寫作的情緒來到一個混亂的狀態,也只能將文章草草收尾了。
不過奇妙的是,當獨自一人寫作時,我的腦中其實也一直不斷地在分心,但是寫作的思緒不會因此被打斷,反而還會越寫越順,這一點我覺得滿奇妙的,莫非這是一場與自己淺意識的深度對話嗎?
有時準備開始敲打第一個字的時候,腦中突然同時出現了好幾條對話情境,
剛剛在Costco買的明太子,要不要拿一條出來晚上吃啊? 不過都已經先凍起來了耶!
對了,冰箱的水果好像要吃完了,等等來洗個櫻桃好了,奇異果也順便切吧?
今天的下午茶要不要就吃costco買回來的紅豆麻糬可頌啊?
我櫃子裡上層的樂扣樂有點臭,要不要用剛剛買回來的小蘇打粉清洗一下啊?
上次看到一半的影集,有點想將它看完,但是還是先寫文章好了啦 !
結果打了第一段文章後,我就跑去洗櫻桃了,然後自己又被水流聲干擾,索性就決定洗好櫻桃再繼續回來寫文章,我名副其實就是一個容易分心的人啊 ! 我必須承認~ 而且洗櫻桃的同時還默默開了一個分頁在查詢明太子義大利麵怎麼做? 然後默默就敲定今晚來加菜做一道明太子烤馬鈴薯好了,立馬去冷凍庫拿出一條明太子來退冰。
當內心所有的小對話視窗都一一被已讀確認後,又可以無縫接軌的繼續寫文章下去了。有時寫文章會出現許多生活的小對話,有時則會跳出下一篇想寫的新內容,這時的我會很興奮的將這篇文章寫完,然後再繼續接著寫下去。
仔細想想,好像沒有在寫文章時,腦中是非常的沉靜沒有其他雜念的狀態。我想起來了,其實是有的,通常在我想特別認真寫一個可能不是我風格的文章時,我就會進入空白的階段,用很嚴肅的心情,記得最久我好像呆坐在電腦前半個多小時,但我卻連一個字都打不出來。這樣看來分心應該還是比較適合我吧 !
關於寫作,我至今其實也找不到什麼才能寫出好文章的方式,不過在書寫的過程中,如果能療癒自己,真實感受寫作的快樂,我想對我來說,這樣的過程就很足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瞎聊155不好意思的瞎聊連發🫣 雖然有表示全部為已讀這個功能,我還是會一個個點選查看,因為不想有遺漏。 稍微列舉幾個選項,健康、財富、感情、旅遊、美食、親子等文章,格友們都比較偏好哪些的呢?聽說財富相關是瀏覽率最高的。 投資理財我是不懂,也沒有任何投資,金錢上沒有多餘需要,這部分我比較不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3-22
第155本《如此歲月 洛夫詩選》:令人詩性大發。1988-2012 洛夫.九歌出版.2023/04. 推薦給: ❦ 喜歡讀詩的人 ❦ 喜歡洛夫的人 我一直覺得「詩」很難懂。 可能因為看不懂,無法頓悟詩人想傳達的意思。 也可能因為文體很"不整齊",不知如何規則的讀? 直到有一次聽到楊照談他的《迷路的詩》, 他說,就是詩的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3-04
筆記‧陰陽 155凶黎之谷。
Thumbnail
avatar
左未
2024-01-06
155. 拆遷與中獎2020/8/3-8/9 (大丰廠)    黃埔區計劃在明年底之前,完成轄區66個舊村改造的拆遷工作,廣州廠附近的房租和小區房價開始翻漲,地方居委會的官員都建議企業要提前因應缺房缺工的問題,我們則是擔心,下一波是工廠必須面臨強迫搬遷。   早期廣州市區的城中村改造,誕生了許多隱形富豪,其中有一
avatar
梅銘子
2023-09-05
秋海棠155緣中菩提,覺悟之道。原生,我的追求若是一種虛幻,只因我沒有能力演化愛。你所追求的清闲自在,若是一種福氣,只因你選擇無為。無為有為若不是兩個單純的名詞,你還有執著嗎?你還是覺悟民族嗎?是故,緣中菩提不是阿彌陀佛的覺悟之道,是原生的覺悟之道。
avatar
阿良
2023-06-28
兼職地球神其之155(第二十二部)第二十二部 抵達木星 一到達木星不久,爆榨頭就在一堆女人的簇擁下登場了,他有些慵懶的說道:兄弟!歡迎來到木星,我會熱情的招待你的! 嚴言之看到這十來個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人,立即感受到爆榨頭已經把木星打造成他想要的男人國度。 位於一大片沙灘旁的木激勵村落,看起來就是一大片度假村的模樣。這可真不錯啊!嚴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2-04
小提琴的第155堂課 - 8/31Schradieck 自己挑個弓法拉給老師聽,拉到第二面的時候左手開始手痠了不聽使喚。老師說如果練習的時候,到那邊就速度慢下來,把他穩定拉完這樣練。 Kreutzer 28, 把全部聽完,基本上ok,老師說如果要練主要是最後一面的後半段,要小心要練習掛留,就是手指保留。
avatar
JC_Violin
2022-09-03
第155章、太陰險了黎落一直到離辦公室很遠了,才敢開口問出她一直很好奇的問題。 「你爸爸⋯為什麼好像認識我啊?」黎落從進門就很好奇,季軍耀的反應也太平淡了,好像早就知道她跟季景熙是什麼關係。 可是季景熙的爸爸也沒問她是誰,一般來說,就算知道自家孩子交男女朋友,也不太可能是這種反應。 「我爸媽都認識妳。」季景熙說。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6-21
Day 155|裸泳裸體派末凜時序進入秋天。 末凜工作遇到瓶頸。能擠出時間完成每日任務,但是追蹤者數量拉不起來🤔 正想著要怎麼完成升遷任務,這時接到小遙的邀約電話,就…出門再說🤣 當然要找讀書會的大家一起,還有讀書會之友 Alex 包含末凜在內的其中三人跑去裸泳,不愧是大學生(?)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