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作文#1::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110學測作文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10學測作文引導
記得今年初這個題目出來的時候整個臉書頁面上都是作家群們在試寫這個題目。我當時至今都一直想著要寫一次,而且從來都覺得、如果我有一台新冰箱,我一定來拿冰滿白痴順直男的屍體,然後大概三天就塞滿了。(H會對我的正常發揮感到安心)

我喜歡黃麗群、也喜歡柯裕棻,但總覺得以考試作文的模式看到她們出現在試題紙上好陌生,去脈絡化的甩在面前的瞬間覺得十足地難以下嚥,雖然如果我是在考場翻見了這個題目,我一定先心裏一絲驚歡然後大罵一聲幹。

只是長到這個年歲的我卻相信,即使我在十年前坐在考場裡也只會寫出會被預防性羈押的塞滿屍體文。

對於冰箱,我沒有額外多餘的想像,也不想鉅細彌遺地詮釋我該怎麼從放血開始、把一座屍體緩慢卻蠻靜地肢墾成平地,也許能夠像一場廚房手術與驚悚片,希望能像我最愛的mads在漢尼拔裏頭那般捲著袖子、臉上沾著滴淌的血也能優雅流暢著手邊的動作。但我想事實上並沒有那麼容易啊,大概會像絕命毒師裡用浴缸溶屍體那樣搞成一塌糊塗的悲劇。
如果真的有一天肢解禽鳥肉魚變成一種步驟上的順序、刀房的一二三四,那種冷冽卻帶著野生蠻纏的性感確實令人興奮,但我們還是先不要塞滿人體,畢竟聽說並不好吃。廚房確實迷人,是填滿愛人最暴力又最溫柔的所在,不管吃素或無肉不歡、不管為了自己或另有他人,我都確信自己永遠能為了喜歡的人從挑揀上市場、聽著喜歡的音樂備著料、端出一桌豐盛之虞再為他洗好碗筷,畢竟小女僕我最恨洗碗。
正正昨天看書時讀到一個可愛的新說法,據說法國有一個說法叫做「奶油中的奶油」,意思是事件中的精華、重要的事。我想對法國人來說會有奶油中的奶油這樣的說法確實很可以理解,台灣的話會不會叫做肉圓中的肉圓或是雞排中的雞排(結果好像在罵人)。
釀梅酒剩的真露,與昨晚煮的小鍋紅豆湯。
不過對一個家來說,換一台新的冰箱確實能稱得上是「奶油中的奶油」這般程度重要的事,我活到現在、家裡也不過換過一台冰箱,舊的冰箱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有了,小時候我會縮起身子蜷進去看看能不能把自己塞進去並試圖把門關起來(原來是從小就有冷藏肢體的念頭在萌芽),不斷測試冰箱門扇在關到什麼角度的時候、裡頭的燈會就此熄掉,這個奇怪的玩耍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不再玩了,只記得很久以後冰箱確實壞了,人生共處的第二台冰箱妥妥地至今應該也服役十幾年了。
所以我總是覺得,這樣的作文題目確實很奇怪,畢竟一般人家裡不會一年到頭的更換冰箱啊、更不會將冰箱視為一種備品或需要保持在第一線功能那般的科技汰除品,至少我們家是這樣,只要它還願意持續運轉著,我們就會與它共存到它絕對死透為止。一面覺得即使說新冰箱是一種奶油中的奶油或許也不太對、無論是被迫或汰換 對家確實都是一件重要的事,但也不致於重要到需要記著一輩子吧,而奶油中的奶油這個說法確實很可愛,人生中奶油中的奶油會是什麼模樣呢........大概會越來越靠近混雜著烈辣威士忌的味道吧。
2021.05.06,20:54
【臉書在:破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破日記|白雪管
破日記|白雪管
雜文|電影|攝影|藝術創作|無情無義的寫字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