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轎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原來一心只想到處打獵
遇見你以後我願放棄槍刀箭
對於所謂愛情從沒什麼成見
愛上你以後我自動交出一切

雖然原來一心只想到處打獵
遇見你以後我願陪你逛大街
對於柴米油鹽從沒什麼概念
愛上你以後我願幫你洗碗碟

我把紅轎子抬到了你門前
為我呆滯的雙眼向你道歉
為我輕佻的言語
為我受困的心靈向你下跪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來遊戲人間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一起飛上天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來遊戲人間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一起飛上天


我把紅轎子抬到了你門前
為我黏人的雙眼向你贖罪
為我瘋癲的言語
為我打結的心靈向你下跪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來遊戲人間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一起飛上天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來遊戲人間
坐上我的紅轎子
咱們一起飛上天


詞:羅聖爾 (1993)
曲:羅聖爾 (1993)
演唱:李亞明
編曲:徐德昌
收錄於李亞明「放輕鬆」專輯 (1993)


後記 / 附註:筆者此一歌詞中「為我黏人的雙眼向你贖罪」一句之句尾的「罪」字是指「目 + 非」的意思,也就是「目光視線」或「目的」之類以及「想入非非」兩意的融合,其中包含的符號「罒」和前面算起來第七個字的「眼」字所包含的符號「目」互相呼應。因爲這是一首輕快版的夢想情歌,而不是中華X國版的法律之歌。

歌曲試聽:紅轎子

放輕鬆 / 李亞明 1993 -- https://youtu.be/z2g1FzdAz4Y / 分享自 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彩色的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漂流只是為了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遠的藍色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狼遇見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秋我為你吐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灣異獸奇珍考》紅筷子以前人的家中一定會有幾雙紅筷子,除了吃飯、結婚、請神、祭祀用(註),若遇家人中猴、撞邪、撞客、撞陰風、仙附、卡陰,像這類被不乾淨的東西附體的人,皆可用紅筷子夾其小指,據說紅筷一夾...
Thumbnail
avatar
初一
2020-12-28
食記---紅帽子         這家店位在中和仁愛街裡面, 主要是在賣義大利麵........     在這邊有兩種選擇, 一個是自助式, 另外一個是套餐.......     套餐就只有附濃湯跟麵包而已, 而自助式還有加沙拉........     因自助式的比較貴一點, 所以我只能選套餐了.....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0-08-16
輔仁大學旁的《紅鬍子手工窯烤披薩》煙燻香腸披薩輔大的生活短短的兩年的光陰,沒有大學生活過的日子,終於在讀在職碩士學程,補足了這塊大學生活圈的世界,學區附近總有許多廉價美味的食物,只可惜讀書時間沒有全部都吃遍,可想而知店面種類的多元,畢業後只能回憶過往,偶而有研討會時,再去學校附近尋覓食物。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6-01
「紅盒子」—消逝的與未曾消逝的片中一段紀錄陳錫煌師傅與老樂師們的共演,熱鬧非凡,仿若布袋戲又活了過來,回到那繁盛的時代,但配樂的蒼涼卻是催人熱淚,其實,這或許是這些老師傅們的最後一場華麗的演出。導演說:我會不會紀錄到的不是傳承,而是消逝? 如果生離死別是人生中最為苦慘,那麼爲了不要消逝所做的所有拼搏,會是最為珍貴美麗的嘗試。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18-11-14
《紅盒子》掌中乾坤的未來?《紅盒子》是台灣野台布袋戲團的紀錄故事,電影聚焦在台灣國寶藝師陳錫煌的生命歷程,還有在家族與父親之間解不開的孽與緣。也敘述傳統布袋戲的野台文化漸漸式微與消逝在社會之中而努力求生的故事。當過去還沒有電視出現的娛樂重鎮一轉成了即將消逝急需保留與文化傳承的一項台灣技藝,活在網路世代的我們怎麼看待這掌中一搏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11-01
《紅盒子》觀後隨性心得今天不寫小說,聊點心得。 認識《紅盒子》,是在我最愛的樂團《拍謝少年》的分享下知道的。當時我看了預告才知道,哎呀!原來拍謝少年今年一月所發表的歌曲MV《契囝》,竟然是《紅盒子》的後續外傳!這點我們晚點再講。
avatar
Moonrogu
2018-10-27
《紅盒子》觀後感  看完《紅盒子》,心情其實是有些沉重與無奈的。   建廟不容易,技藝的延續也不容易,但是時代的變遷,人才的凋零,都讓傳統布袋戲近乎如夕陽殘照一般,等不到宣告振興的黎明。
avatar
藍蒼
2018-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