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被操控著的人生路徑

2021/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構建,解構後重建。
在2020年末冷冽的冬天,我和友人坐在大隱隱於市的茶館,喝茶享用點心,在這意外突如其來的一年裡,爬梳了今年所有凌亂的思緒,聊世界、聊社會、聊人生觀。
「我一直覺得這世界有點奇怪」朋友這麼說著,下文姑且先用「他」代替這位朋友。
「怎麼說?」我有些疑惑地回答
「我一直覺得我們活在一個謊言當中」
還沒等到我回話,他又接續著說
「這個世界彷彿被操控般,每個人似乎都被放上了符合這世俗的軌道運轉,從小努力讀書,為了躍身進入明星學校,父母告訴我們『有好的學歷,才能找到好的工作,未來才會成功。』,但我一直不解的是,成功的定義僅是如此狹隘,且用一句話就能輕描淡寫帶過的嗎?是誰在主宰著這一切,這樣的觀念是誰賦予我們的,起源為何?」
他這一番話讓我陷入沉思許久。
直至寫下文章的此刻,我仍在想這世界的原貌為何?
我所認知的世界,或許不是我想的那樣,或者更確切的說,不是從別人口中聽到的那樣,不是從報章雜誌、圖書中看到的那樣,我開始懷疑自己。
我懷疑自己,是否有真正去看過這世界?
就算看到,眼見耳聞不一定為憑,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處在這世界呢?
如果這世界真是一場騙局,那我要以什麼姿態進出自如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acy H
Stacy H
喜歡觀察人,記錄生活的小事。 有些內向,但內心世界其實有些瘋狂,那些平常說不出口的,就放在這裡慢慢品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