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脆鹽|活動紀實】下班人生-斜槓微醺夜|品牌交流、創業分享、異業合作

2020/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也想經營Podcast要怎麼開始阿?」、 「你對於目前podcast這個產業看法是什麼?」、「 你文章都怎麼找到靈感的?」、「你的分享真的很真誠耶! 」上述這些回饋跟問題,是我目前在經營個人品牌這條路上獲得最大的支持力量,原來我也開始有所謂的影響力,這真的是近期參加活動最有感之一。
斜槓微醺夜Banner// Photo by 下班人生
八月中下旬的某天晚上,來到捷運永春站附近的No Reason House 活動空間,參加下班人生所舉辦的活動:斜槓微醺夜|品牌交流、創業分享、異業合作,錯過幾次的活動之後,終於有時間來參加啦!我其實會來參加的原因,是希望藉由短短五分鐘上台的分享,來告訴大家目前的我在經營個人品牌的心路歷程,去鼓勵不論是正要開始經營的人、又或者是正在這條路上的人,一個鼓勵與支持。跨出第一步作為分享者的我(票價比較便宜XD)也是想透過與他人交流後從中獲得新想法,但其實更是建立所謂同溫層人脈的開始。
除我之外的品牌分享,從保健品、英文食譜、自創精油到在泰國的華語老師,包羅萬象的斜槓經歷都讓我感到十分驚訝阿!沒想到在斜槓這條路上是有如此多人願意去利用下班時間經營,而很多人都有一番成就。甚至遇見一位過去在旅遊業工作斜槓財務領域的人,已經完成斜槓(成正職)且達到財務和時間都自由的朋友。這些分享,給予我支持的力量,更是鼓勵我要繼續堅持在這條路上,終有一天會有成果的。
當天活動大合照
在分享自己正在斜槓經營個人品牌的當下,我是很有自信的講述目前經營現狀,也很坦然面對我的佛系經營(拖延症),但是我所告訴大家的是:開始的重要性以及能夠帶來的機會,也分享自己想太多所導致的後果,開始就對了反思自我:從開始經營到現在也過了四個月,看似沒什麼成果(畢竟瀏覽數反映事實),因曾為三分鐘熱度的我,不得不說自我成長的幅度確實是有的,雖然中間有些波折,而克服後的我更堅信著三件事:就開始、不要想、持續做,機會自然就出現在身邊。
最近也聽到一句話:You are what you repeatedly do. Excellence, then, is not an act but a habit. 你的重複行為造就了你,所以卓越不是一種行動,而是一種習慣。By 亞里斯多德 Aristotle 。然而那些會後的回饋跟問題,我也才瞭解所謂自我的影響力正在開始。與正有相同目標或困惑的人交流著,透過自己的經驗法則解惑給他人,而我也從與他人交流中,獲得許多新想法/看法和潛在合作機會。這次活動,真的是對於自己在這條路上的經營最有感的一次,希望透過文字來記錄這次的感受,除是提醒自己要堅持,更是在未來若遇所困進而來鼓勵自己。
我在分享過程中
最後也想分享一句話給大家,是不論在任何事上都能應用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不管走快走慢,不要盲從追求他人腳步,因為終究你都會到達你所設的目標或你所謂的成功。你所想走的路上一定有辛苦之處,不要放棄堅持到底。加油:-)
歡迎看完文章的你/妳,都可以與我聊聊或是任何建議都可以粉專私訊我唷:)
粉絲專頁:脆鹽-走在生涯實踐之路上
歡迎聯繫合作,請寄信至:[email protected]
毅然決然開始寫文章,透過文章紀錄,反思每個時期的我。更勇於嘗試追夢,憑著一股傻勁,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總希望有一天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透過發散,也能夠引起他人的迴響、產生共鳴,以及實踐自己使命,協助他人。
你好,我是脆鹽|正前往著生涯設計-引導者的道路中😁
Podcast|海歸小人物:收聽點這邊IG追蹤點這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脆鹽
脆鹽
過去在職涯階段累積跨國內外的經驗,有著不同的職能與優勢,善長專案管理、行銷策略規劃與課程設計。相信「比起在職涯上的經驗累積,更需要釐清自我以追求最適自己的人生道路」從零到一跨領域成為一名職涯諮詢師,成為每個人的生涯陪跑教練;實踐使命、發揮影響力、引起迴響、產生共鳴,協助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